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再“开杠” 拜登中东行“矛头”暗指中国 中方回怼:中东不是谁家的“后院”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对美国总统拜登称,美将继续在中东发挥领导力,不会允许中、俄填补“真空的言论做出回应。

中方:中东不是谁家的“后院”,更不存在所谓“真空”

汪文斌表示,中东人民是中东的主人,中东不是谁家的“后院”,更不存在所谓“真空”。

他说:“当前,中东局势很不太平,疫情反复延宕拖累地区发展,乌克兰危机持续外溢冲击地区安全。中东人民最渴望的是发展,最需要的是安全。国际社会特别是主要大国应当急中东人民之所急,帮助中东国家和人民解决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此提供建设性助力,而不是相反。”

汪文斌强调,长期以来,中国始终支持中东人民独立自主探索自身发展道路,支持中东国家团结协作解决地区安全问题,为维护中东和平、促进中东发展、推动中东热点公正合理解决作出了不懈努力,发挥了应有作用。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中东实现和平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

拜登中东行“矛头”暗指中国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正在中东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在与以色列总理拉皮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声称,美国正在与中俄争夺国际影响力,希望借此次访问重申美国在中东的影响力,以防止形成“一个由俄罗斯和中国共同填补的真空”。

在访问以色列之前,7月9日,拜登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称,此次访问对美以安全“至关重要”,同时提到“要在与中国的竞争中胜出”。

拜登与以色列总理拉皮德周四签署了《耶路撒冷宣言》的联合协议,以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该宣言强调,华盛顿致力于确保以色列的安全,维持以色列的军事优势,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以及对抗伊朗在该地区的活动。

《以色列时报》援引一位以色列官员的声明称,《耶路撒冷宣言》是一份“历史性声明”,反映了美国和以色列之间独特的关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