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贸易突发重磅!拜登:正考虑降低对华关税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他正考虑降低对中国商品的关税。拜登强调说,这些关税壁垒不是他的政府设置的。

(截图来源:法新社)

当被媒体问及是否可能取消对华关税壁垒时,拜登表示:“我正在考虑。我们没有设置任何关税壁垒。这些关税壁垒是上届政府强加的,目前这正在我们的考虑中。”

拜登是在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

(截图来源:路透社)

近期,拜登政府频频释放降低对华关税的信号。

美国财长耶伦当地时间5月18日表示,她主张取消部分对华惩罚性关税,特朗普时代对中国征收的一些关税正在损害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利益,这些关税现在也没有什么“战略意义”。

耶伦说道:“在我看来,其中一些措施似乎对美国消费者和企业造成了更大的伤害,在解决我们与中国之间的实际问题方面不太具有战略意义。”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5月初宣布,四年前依据所谓“301调查”结果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两项行动将分别于今年7月6日和8月23日结束。即日起,该办公室将启动对相关行动的法定复审程序。

5月10日,拜登在华盛顿发布讲话时曾透露,白宫正在重新评估前总统特朗普时期实施的对华关税制裁措施,暗示可能会选择完全取消特朗普的制裁措施。拜登当时说道:“我们正在研究如何会产生最积极的影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贸易战、关税战没有赢家。美方单边加征关税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世界。

赵立坚指出,贸易战对谁都没有好处,美国政府是时候重新考虑并尽早取消这些加征的关税了。

中国美国商会(AmCham)5月17日发布白皮书,概述了在华经营的美国企业的担忧和政策建议。白皮书指出,美中脱钩的代价将是巨大的,不会有赢家。此外,该商会支持扩大对华关税豁免。

白皮书显示:“双方都应该致力于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基础上进行商业和政治接触的真正计划,同时避免围绕以价值观为基础的分歧公开发出煽动性、毫无益处的言论。国家安全行动应该尽量减少对贸易的限制,应该扩大关税豁免项目以推动贸易,这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