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最新重要消息!美国财长耶伦:美国愿意考虑降低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征收的部分关税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日(11月14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表示,美国愿意考虑降低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对中国征收的部分关税。

(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

耶伦在接受CBS采访时表示:“正如美国贸易代表戴琦(Katherine Tai)所言,我们正在重新审议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承认在一些领域降低关税的要求。这当然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情。”

2018年,特朗普政府对来自中国的钢铁、铝和一些产品征收了价值3500亿美元的关税,以抵消北京所谓的“不公平贸易做法”,中国方面否认了这一做法。

自拜登上任以来,美国政府一直面临来自美国商业协会的压力,他们表示,沉重的关税除了目前美国交通系统的中断,还对他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俄罗斯卫星通讯称,特朗普政府对钢铁、铝和一系列商品征收了不同的关税,此举对美国消费市场造成通胀压力。这些关税每年影响美国的进口总额超过4000亿美元,据不同的评估,可能使消费者损失超过500亿美元。

10月9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琦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进行了视频通话。当时中国官媒报导称,通话中,双方表达了各自的核心关切,中方就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进行了交涉等内容。戴琦的发言人表示,双方就美中贸易关系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进行了坦诚交流。

戴琦10月14日表示,与刘鹤的通话是一个好开端。当被询问到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将对中国未能履行贸易承诺所采取的行动时,她也指出,计划在未来与中方的磋商中,提出中国未遵守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问题。

戴琦10月4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表讲话,概述了拜登-哈里斯政府对美中双边贸易关系的新方针。

她表示,该战略旨在重调美中经贸关系,摆脱美国对中国的依赖,使其走向一个有利于美国利益的贸易平衡。其核心内容包括,敦促中国履行现有贸易义务,包括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与中国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外的问题(如产业补贴和国有企业问题等)进行直接会谈;与盟友展开更紧密的协调与合作;采用新的政策工具解决现有贸易和投资规则中的漏洞。

戴琦在演讲中还表示,美方将重新启动针对性的关税豁免程序,允许美国企业申请豁免某些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这一程序在拜登上任后结束,引起了部分美国制造商和其他方面的抱怨,他们说没有合算的替代品来替代某些中国零部件。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