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贸易最新重大消息!中国石化与美公司签署20年期LNG进口大单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新华社11月4日最新消息,中国石化4日与美国维吉液化天然气公司(Venture Global LNG)共同签署了为期20年、40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LNG)长期购销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迄今为止中美双方签订的规模最大的LNG长约协议。

维吉液化天然气公司将通过其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普拉克明斯郡项目,向中国石化供应LNG长约资源。

维吉液化天然气公司是美国墨西哥湾地区重要的LNG供应商,致力于利用北美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为世界提供清洁、经济的LNG资源。

中国石化总裁马永生表示,此次与维吉公司签署一揽子LNG购销协议,体现了两家公司助力全球能源转型的高度共识,对于推进“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大意义。

维吉液化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萨贝尔表示,维吉公司很高兴与中国石化合作,这一合作有利于为中国提供低成本、可靠和安全的清洁能源,助力中国的能源转型。

10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多双边领域合作进行了务实、坦诚、建设性的交流。

双方认为,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刻,中美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十分重要。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10月21日,中国商务部表示,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为推动落实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创造氛围和条件;对于美国表示将启动有针对性的关税排除程序,“中方欢迎美方的有关举措。”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发布会上称,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着正常沟通。中美经贸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经济。

束珏婷称:“中方始终认为,取消加征关税符合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