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加拿大发起针对Uber的全国性集体诉讼!这类人可以拿赔偿金

文/第三方供稿 来源: 第三方供稿

加拿大发起针对Uber的集体诉讼,主题是关于性侵犯。


消费者法律集团(Consumer Law Group,CLG)于3月18日宣布,他们已代表“通过Uber应用程序与Uber司机配对后遭受性侵、攻击、殴打、强奸、绑架、非法限制自由、跟踪、骚扰、或其他性行为不端行为”的加拿大乘客,发起了全国性的集体诉讼。

该集团声称,Uber早在2014年就已经意识到其司机“对女性乘客进行身体骚扰和/或性侵犯和强奸”,但未能实施能够帮助避免或减轻此类犯罪的有意义的安全措施。


在曼尼托巴省国王法院提交的一份索赔书中写道:“自2017年以来,至少有14名Uber司机在四个省(阿尔伯塔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被控性侵,其中至少有七起案件导致判罪。”“至少有三起报道的案件中,Uber司机被判入狱。”


在其发布的声明中,CLG表示,Uber在2017年和2018年收到了5981起性侵犯报告。“其中,有464起强奸报告和19起因身体攻击导致的死亡,”它补充道。

CLG还谈到了另一份针对美国的安全报告,其中Uber在2019年和2020年收到了3824份“五类最严重的性侵犯”的报告,范围从“非同意的非性器官接触”到“非同意的性侵犯”或强奸。其中,有141起强奸报告和20起因身体攻击导致的死亡。


这项由一位只知道姓名为CK的原告提起的集体诉讼,还指责Uber将其乘车服务宣传为“非常安全”,但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使其变得真正安全。


一份文件中写道:“在2014年之前和之后,Uber积极主动地宣传其交通服务的所谓安全性。这些努力至今仍在继续。”


这项集体诉讼强调,Uber应该持续监控其司机,要求他们提交指纹,并在有人申请成为司机时对所有公共数据库(包括警察记录)进行背景调查。


该诉讼还批评了Uber不对司机进行面试或培训,以确保他们“理解他们的责任以及与乘客互动时的适当和不适当之处。”


“[Uber]没有提供一个选项,允许女性乘客选择由女性司机驾驶的Uber应用程序,”CLG进一步指出。“如果从Uber乘客那里得知她遭受了性侵犯,Uber将不会向执法部门报告这起性侵犯。”


如果您或您认识的人曾遭遇Uber司机的性骚扰或身体侵犯,可以填写此表格以跟踪案件更新和可能的赔偿(链接在新闻来源第一条)。


BC省也同时发起了一项针对Uber和Lyft的人权集体诉讼。


加媒联系了Uber寻求评论。该公司因“诉讼程序未决”而拒绝对这些集体诉讼发表评论,并分享了在加拿大可用的所有安全功能。


Uber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我们:“安全是Uber平台的核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格外小心地确保我们遵循法律规定的流程。”

作者:心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