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加拿大房产市场回暖:销量小幅回撤但房间高企

文/Heidi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房屋销量在经历前两个月强劲增长后在2月份出现回落,但房价停止下跌,这可能是市场复苏的迹象,此前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将降息。

加拿大房屋销量数据显示,2月份加拿大房屋销量比1月份下降了3.1%,回落了之前两个月累计增长的12.7%。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了19.7%。

CREA的高级经济学家Shaun Cathcar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看起来2月份可能会成为2024年房地产市场的最后一个相对平静的月份。”“由于需求在一旁积累了这么多,买家在购买时可能不太会涉及降息的确切时间,而更多地关注今年有多少房屋出售。”

货币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于6月或7月开始降息。自去年7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将借贷成本维持在5%的22年高点。

该行业团体的房屋价格指数(HPI)在连续五个月下跌后,本月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HPI上涨了0.8%,而全国平均售价同比上涨了3.5%。

BMO Economics的Douglas Porter说,最近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正在触底。下一个考验是,最近债券收益率的回升(自2024年初以来,五年期债券收益率上升了0.4个百分点以上)是否会对市场情绪和活动造成压力。他表示,鉴于过去几年人口的快速增长(这一直是支撑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来源),当利率最终开始下降时,房地产活动将迅速回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