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华人小心!万锦豪宅区又连爆2宗暴力入屋打劫!2小孩吓坏!多名劫匪持枪恐吓抢钱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最近华人聚居区真是不太平!就在前天和昨天,万锦豪宅区又 连爆2宗暴力入屋打劫 的案件。

在一宗案件中,3、4名劫匪闯入制服屋主,幸亏屋里另一名成人躲逃打911,警方及时赶到,2名小孩吓坏了。另一宗案件中,3名劫匪按门铃后持枪闯入一户民居,恐吓屋主索要现金。

(示意图,来源:约克区警方,图文无关)

两宗案件都发生在万锦绣凯旋社区(Cachet),这里被称为万锦的“富豪山庄”,有很多华人家庭居住。

警方现在呼吁在事发地点附近有监控视频或行车记录仪的人们提供线索和视频, 通缉多名危险劫匪。

第一宗案件发生在8月13日 (周日)晚上10点25分左右。


位于Woodbine Avenue和Major Mackenzie Drive East地区的一处住宅的房主在门铃响后开门。结果3名男子强行闯入房里。

大概位置↓

警方称,劫匪向屋主 索要金钱 据称,其中一名嫌疑人还拿 拿着手枪恐吓。

当时房子里的第二名受害者试图联系警方,嫌疑人此后逃离现场。

(示意图,来源约克区警方,图文无关

虽然受害家庭没有被抢走东西,也没有人受伤,但屋主被突如其来的持枪入屋打劫吓坏了。


第二宗案件发生在昨天8月14日 (周一)凌晨3:50 左右。


警方接报赶往 Warden Avenue 和 Cachet Parkway 地区的一处民宅,有人入室打劫。

大概位置↓

小区 示意图


警方说,有3、4名男性嫌疑人强行闯入房里并制服了一名受害者。第二名受害者在被嫌疑人找到之前联系了警方。


在警察到达现场之前,嫌疑人逃跑了。

当时这户人家家里有3个大人和2个小孩,小孩都吓坏了。幸运的是,有一名受害者躲起来及时拨打911,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这起案件中没有人受伤。

嫌疑人被描述为都是 黑人男性,20-30岁,戴着全黑和黑色滑雪面罩。

约克区警方现在全城通缉这2起案件的多名嫌疑人,并希望望与事发时该地区有视频监控或行车记录仪录像的任何人进行交谈。


对于接连发生的这2起入屋打劫案件,警官丽莎·莫斯卡鲁克(Lisa Moskaluk)表示,从目前情况看,这两起事件似乎没有关联。

调查还在进行中。任何有信息的人请联系约克区警察劫持小组,电话:1-866-876-5423 x 6630分机,或匿名灭罪热线 1-800-222-TIPS。

最近万锦华人区真是不太平。

超级生活上周五刚刚报道过一宗华人家光天化日被破门打劫 (回顾:万锦Berczy区华人家光天化日被破门打劫!14岁小孩看到黑人闯入吓坏了!

8月9日下午2点半左右,住在Kennedy和16街附近一户华人家遭遇破门打劫。


当时家里只有14岁的儿子在家,劫匪破门只用了几秒钟,哐当一下就进来了。孩子和持破门工具的劫匪打了正面,吓得奔逃上楼报警。幸亏劫匪马上就离开了。


屋主小K和儿子越想越怕,在事发后写了张告示贴在小区邮箱处,提醒大家现在在家里也一定要提高警惕。


但劫匪真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


约克区警方就 入屋打劫给出一些贴士
  • 随时记得锁门并安装一个好的插销锁

  • 安装优质的广角保安“窥视孔”。

  • 安装可以发出巨响的报警系统,并保持开启状态。

  • 如果有孩子,请考虑在孩子的高度处添加第二个窥视孔。

  • 所有防闯铰链确保只能从房屋内部接触到。

  • 小心滑动门窗,在推拉门或窗户上方安装螺钉或阻挡装置,以防止其被从轨滑道上抬起。

  • 在滑动露台门的轨道上放木条阻挡

  • 门窗锁周围40英寸范围内的玻璃可能被打破,很容易被犯罪分子砸破入屋,添加聚碳酸酯面板可以提高窗户的安全性。

  • 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但确保让屋外人知道有人在家。

  • 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独自在家。

  • 经常修剪前院灌木丛,以便邻居、行人和路过的人能够监视您的家。

  • 切勿在门口留下告知送货员您不在家的字条。

  • 看到可疑人员和/或车辆立刻报警

  • 砍掉任何可能帮助劫匪进入二楼窗户的树枝。

  • 进入车库时请使用远光灯,并在离开汽车之前仔细环顾四周。

  • 如果感觉有人要闯入你的家,立刻打9-1-1。


最近华人居民区的治安是怎么了,大家真的要小心啊。

作者:晓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