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受够了!”每20分钟就有一名移民搬离加拿大!大批人出国移居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随着加拿大央行最近再次提高了其关键利率,以及住房平均价格的逐年上涨,许多加拿大人都表示他们正在努力负担住房。也正是因此,一些受不了高昂生活成本的加拿大人决定搬迁到住房和其他必需品费用较低的国家。

来自安省汉密尔顿的罗兰-卡梅伦(Roland Cameron)就是其中之一。卡梅伦和妻子于 7 月 10 日抵达了加勒比地区的小岛国巴巴多斯,并计划在那里长期居住。

这对夫妇在巴巴多斯定居之前,曾考虑过在其他国家生活,但最终因为卡梅伦的父亲的家族居住在巴巴多斯,他们也选择了搬过去。

卡梅伦说,为了寻求更低的生活成本,这对夫妇希望让他们赚到的加币能够发挥更大的价值。

这位 48 岁的企业主在6 月12日接受 CTV新闻的电话采访时说:"我们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买东西,这根本说不通。我们总是会有收入,但新的成本又会冒出来。"

"我受够了加拿大。"

尽管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的数据显示,移民来加拿大的人数多于从加拿大移居到国外的人数,但像卡梅伦这样的加拿大人每天都在永久性地离开加拿大。

统计显示,每 20 分钟左右就有一名移民离开加拿大

卡梅伦说,高昂的房价是他和妻子决定离开加拿大的关键因素。他说,卡梅伦在安省拥有一套四卧两卫的住房,每月的分期还款约为$5500加元。

但在巴巴多斯,卡梅伦在圣菲利普租了一套三居室三浴室的房子,月租金才略高于$3000加元。房屋面积约 2300 平方英尺,还包括一个游泳池。

根据在线数据库 Numbeo 的数据,巴巴多斯的牛奶、面包和鸡蛋等日用品比加拿大贵。尽管如此,这对夫妇还是希望通过其他方式省钱。例如,在水电暖等账单方面,卡梅伦在巴巴多斯每月预计将支付约$250加元,而在汉密尔顿则每月需要支付$593加元。

卡梅伦说,和许多同样离开加拿大的人们一样,他希望这次搬迁能对他的整体生活质量产生积极影响,让他有更多的可支配收入用于娱乐活动,并最终壮大他的家庭。卡梅伦说,他和妻子在加拿大生活时一直没有要孩子的打算,但现在他们生活在巴巴多斯后,正在计划重新考虑这个想法。

他说:"我们发现,在其他地方我们有更好的机会,而加拿大似乎不太能够为我们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

无独有偶;另一位加拿大人史蒂夫-瑟罗特(Steve Thurrott)原籍渥太华,由于生活费用高昂,他也决定于 2020 年 3 月离开加拿大。离开加拿大三年多后,瑟罗特在和妻子永久定居柬埔寨之前,又短暂地回到了阿尔伯塔省。

7月4日,瑟罗特在接受CTVNews.ca电话采访时说:"我在班夫湖边的一家小餐馆,一个热狗要17加元。"

这位 45 岁的退伍军人在 2020 年从加拿大武装部队退伍后,可以领取军人抚恤金和伤残抚恤金。但他说,这些钱才刚勉强够他在加拿大生活期间的每月开支。他说,在去了墨西哥、菲律宾和阿尔伯塔省之后,瑟罗特和妻子最终决定搬到柬埔寨,那里的生活费用比加拿大 "实惠得多"。

他说,从今年 8 月开始,瑟罗特和妻子将住在一栋有三间卧室、三间浴室和一个游泳池的房子里,每月只需支付$300加元的租金。与此同时,根据 Rentals.ca 的最新报告,加拿大一居室单位的平均租金为$1,837加元。

根据 Numbeo 的数据,柬埔寨食品和交通的平均价格普遍也比加拿大便宜。例如,鸡蛋和面包等日用品在这个亚洲国家的价格较低。

瑟罗特还表示说,在柬埔寨一家廉价餐馆用餐的价格可低至每人$3加元

与此同时,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通胀数据,加拿大的食品杂货价格同比上涨了 9.1%,尽管全国整体年度通胀率目前为 2.8%。虽然这比2022年6月的8.1%有所下降,但通胀水平仍高于加拿大央行2%的目标。

瑟罗特说,在柬埔寨的交通方面,乘坐嘟嘟车(一种三轮车)短途旅行的费用可能低至$1刀,而乘坐出租车长途旅行的费用也仅高达$50加元,而且价格可以协商。不过,他说,在柬埔寨购买一辆新车或二手车往往比在加拿大要贵。

还有一位安省居民也有同样的想法;谢恩·贝兹(Shane Baetz)在安省伦敦附近长大。他于2011年开始在菲律宾工作。大约十年后,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他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回到加拿大。

他说,他当时被解雇了,他正在考虑让妻子和孩子永久移居加拿大。但当他们寻找新房时,他们发现平均房价正在迅速上涨。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数据,到2022年2月,全国平均房价达到了$816,720加元的峰值。

看着安省伦敦不断上涨的房价,贝兹说,他不知道他的家人留在加拿大是否有经济意义。“

房子在几个月内涨了几十万加元,”这位48岁的父亲在7月5日接受了电话采访,“这太令人震惊了!”

贝兹说,他还担心自己的两个女儿,一个9岁,一个12岁,长大以后能否负担得起自己的房子。尽管自2022年2月以来,全国平均房价有所下降,但最新的CREA数据显示,从2022年6月到2023年6月,房价每年都在上涨。

他说:“我一直觉得我的女儿们在加拿大会有更好的生活,但我再也看不到了。我已经不再把加拿大视为最终目标,这很可悲。”

贝兹说,房价上涨最终导致他和家人在2022年3月回到了菲律宾。他说,他们现在在马尼拉租了一套三室三卫的公寓,每月租金约为$4000加元。

贝兹说,虽然离开加拿大使他很难与亲戚共度时光,但他计划与妻子和女儿继续住在菲律宾。他说,在那里,他能够为他们提供更稳定的财务和更好的生活质量,感觉未来更光明了。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尚德商学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战略与商业经济学副教授萨默维尔(Tsur Somerville)说,加拿大人在最低工资较低的国家定居并不罕见。

“如果我带着我在加拿大积累的财富,搬到一个收入和工资都低得多的地方,那么所有东西的价格都会低得多,”萨默维尔说。

柬埔寨和菲律宾等国的最低工资低于加拿大各省和地区工人的基本工资。例如,在菲律宾,最低工资约为每天$14加元。在加拿大,员工每天至少可以挣$104加元,根据省份或地区的不同,最低工资从每小时$13到$16.77加元不等。

萨默维尔说,加拿大人和无数其他国家的居民一样,在生活成本危机中继续为负担得起的住房而挣扎。

“加拿大的房租和抵押贷款的涨幅远远超过了收入的涨幅,尤其是在过去的两三年里,”萨默维尔说。

萨默维尔说,虽然平均房价已经从2022年2月的峰值大幅下跌,但还不足以抵消加拿大央行加息带来的抵押贷款支付增加。

此外,萨默维尔说,虽然离开加拿大搬到低收入国家似乎是一种省钱的好方法,但这可能会对那些外国社区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其连锁反应并不一定是好的。

萨默维尔说,例如,在富裕购房者大量搬迁的地区,如果现有住房供应不能满足需求,这可能会推高这些地区的平均房价。

“你支付更多住房的能力……可能会对当地产生负面影响,”他说。

根据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在2022年发布的一份报告,增加加拿大的住房供应是确保更多经济适用房的关键。该公司估计,在2021年至2030年之间,加拿大的住房存量将增加230万套。然而,为了确保加拿大人的住房负担能力,还需要建造350万套住房。

大家觉得在加拿大赚钱,去小国家花的生活方式怎么样呢?

作者:珩宝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