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加拿大入籍仪式重大改革!最快本月开始!但被狂吐槽“像在亚马逊买内衣!”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加拿大联邦政府为了缩短入籍申请的处理时间,今年2月就提出要将入籍仪式改为线上宣誓。新入籍的加拿大公民最快从本月起就可以选择放弃入籍仪式,在网上进行宣誓了。

个自1947年以来,要成为加拿大人,必须站在公民身份法官面前,宣誓效忠国王及其所有继承人和继任者同时发誓遵守加拿大的法律

而很快可能实施新法案将允许申请人通过 "安全的在线解决方案,在没有授权人在场的情况下进行入籍宣誓",也就是只需点击一下鼠标就可以完成仪式

《加拿大公报》曾声明说,线上的入籍宣誓选项对新加拿大公民们来说可能是一个更方便的选择,并指出现场的入籍仪式通常在工作时间举行,持续时间约为90分钟

"许多人不得不请假参加入籍仪式,而这些时间雇主并不一定会支付,"分析报告写道。

"这项建议还将使新公民们受益,为新公民服务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并通过允许他们在自行分配的时间范围内以最有效的方式和最方便的时间进行入籍宣誓,促进包容性。" (相关新闻:加拿大联邦政府要将入籍仪式改为线上宣誓,最快2023年6月实施

可没想到的是,在征集了广大加拿大人的意见后,现在这个方案已经成为了一个引人厌恶的改革,许多人认为它将大大降低入籍的仪式感并为网络诈骗打开大门。

尽管移民部宣称,此举将有助于减少积压的入籍申请,但目前来看,还是有大批加拿大人对此次改革进行了批评。

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则将这一改革称为一种"快速处理等待宣誓并正式成为加拿大人的积压申请"的方法。预计这将使人们在参加入籍考试和正式成为加拿大人之间节省大约三个月的时间。

根据联邦政府在过去几个月中收到的关于这个想法的691条评论显示,对于新加拿大人宣誓效忠国王和国家的方式的根本改变,人们的意见分歧很大。

"这是一个糟糕的主意!!"一个人在回应拟议的法规时写道。

“我很严肃地说,请不要改革。这个举动真的让人很难过。”另一个人写道。

"这个建议把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搞得跟从亚马逊订购一件新的内衣一样随便!"

“公民入籍的宣誓仪式是一个很特殊的时刻,每个新公民都应该经历。”

一些评论认为,这一变化更像是在网上购物,而不是一个庄严的、改变生活的重要仪式。

还有一些人称这是令人厌恶的,甚至是一种耻辱或滑稽的行为。

不过,也有人认为,一键式宣誓入籍是给人们提供一些灵活性和确定性的方式,特别是对于那些生活在偏远社区或没有能力请假的人。

一个人写道:"这是一个进步的、具有前瞻性的、真正值得称赞的举措,应该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实施。"

"这将有助于提高公民身份的获得率,而且为了宣誓入籍的传统仪式,许多人需要安排一天休假,我认为传统仪式的灵活性较差。"

在大流行病的封锁期间,新加拿大人就开始通过由公民身份法官或官员主持的线上仪式来进行入籍宣誓。

即使在政府恢复了现场仪式后,仍有大多数新加拿大人都被指示在网上宣誓,以快速完成步骤。

根据政府提供给议会的数据,在2022年下半年,只有不到10%的入籍仪式是亲自参加的,绝大多数是通过视频会议举行的。

政府没有调查有多少人要求亲自参加仪式而未能实现,但政府表示,如果改革正式开始,预计选择参加仪式的人将会减少,线下仪式总体上也会减少。

新提案将使虚拟仪式更进一步,甚至不再需要法官或官员主持仪式,允许新公民只需点击一下鼠标就能证明自己的宣誓。

一个人写道:"虽然我觉得亲自参加仪式很吸引人,但如果这个选择需要以延迟入籍为代价,我宁愿选择更快的方案。"

其他人指出,较长的等待时间也可能会推迟旅行所需的加拿大新护照的交付

"我很喜欢仪式感,以及纪念这一时刻的机会;但在我需要的时候,拿到新护照去旅行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减少等待时间挺好的。"一个人说。

"我有听说有很多人因为要等很长时间才能拿到护照而受苦,"另一个人说。

批评者们则表示,政府的积压工作和缺乏传统宣誓仪式是进行此次改革的一个糟糕的理由

一个批评者写道:"目标应该是通过提供更多的仪式机会来处理积压的工作,而不是通过使它成为一个自我管理的网页来降低新公民的期待。"

尽管政府计划使用一个安全的门户网站进行一键式宣誓,还有许多人担心网络诈的风险。

如果获得批准,入籍仪式的修改最早将于本月生效,10年内将花费约500万加元。

大家对此怎么看?

作者:珩宝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