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CRA严查追讨这类退税福利!安省女子没更新一个信息!欠$8000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从上个月底开始,加拿大有一批人突然在邮件或者CRA的网上账户收到了税局通知,说是福利金被“抵消了”

很多都是领牛奶金的家庭,孩子的福利金由于家庭欠税而被直接扣了

加拿大税务局CRA已经重新开始对多付的福利或者欠税进行追讨收债。一些家庭表示,他们不明白为什么会有欠款并且必须制定还款计划。

据Globe and Mail报道,加拿大儿童福利金 (也叫牛奶金:CCB) 由税务机构管理,如果它确定纳税人收到超额金额,通常会减少或扣留牛奶金付款。但税局于 2020 年 5 月暂时停止追税,主要是作为在大流行期间向民众提供财政救助的一项措施。

但是,从去年10月开始,CRA已经恢复了对大多数类型债务的催收,在 3 月恢复了牛奶金超额付款追债。

所以,有不少家庭看到牛奶金被削减甚至减少为零。其中一些家长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收款的警告或关于偿还资金选项的信息。

大约一个月后,一些在 3 月份没看到福利变化的父母表示,他们惊讶地发现他们 4 月份的福利比平时少得多。

而且,现在税局严查儿童福利金,对一些不符合资格多领了钱的家庭开始追债。安省一名女子就因为没及时更新一个信息,被追讨的数额高达$8000。

住在安省瓦萨加沙滩(Wasaga Beach)的凯莉·斯坦利(Caeleigh Stanley)有5个孩子。今年4月,她惊恐地发现,孩子的牛奶金一共只有 $1,400 ,这只有她和她丈夫通常可以领到的金额的一半。

当斯坦利女士致电税务局要求进行分期付款安排时,她被告知4月份再这样做为时已晚。

斯坦利一家4月从安省搬到了萨斯喀彻温省,她们还面临着巨额的搬迁费用。

她说,“我们要搬到萨省,本来想要要靠这笔钱搬家,”她并补充说,搬迁是因为安大略省的生活成本飙升。

据文件显示,斯坦利女士多欠了税局大约 $8,000 牛奶金,这一数额在疫情期间还有所增加。虽然她说从 2021 年 6 月以来她意识到自己的巨额债务,但她认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税局重新评估的错误,该评估将得到纠正。

她与税务局的斗争始于 2019 年,当时她与前同居伴侣分居,但是她未能及时更新当年的婚姻状况。更复杂的是,她于 2020 年与现任伴侣结婚。婚姻状况和监护权安排的变化影响了牛奶金的金额。

加拿大牛奶金是为有 18 岁以下儿童的家庭提供的每月免税付款。每个 6 岁以下儿童的父母每月最多可领取 $583.08 ,而 6 至 17 岁儿童的父母每月最多可领取 $491.91 。但福利金额与家庭收入挂钩,收入越高,牛奶金就越少。残疾儿童或根据省和地区计划可获额外付款。CRA 每年 7 月根据家庭净收入修订牛奶金的金额。

CRA虽然不会调整减少牛奶金来收回欠税或大多数其他类型的政府债务,但会削减牛奶金福利以抵消之前的超额支付。

CRA过电子邮件表示,当税局确定纳税人有政府债务时,会通过发送评估、确定或重新确定通知来通知他们。

税局发言人 Anne-Flore Gnamaka 说:“这些通知是在整个大流行期间发布的,即使在某些收款活动暂停的情况下,个人也能够知晓他们的欠款的数额。”

该机构表示,如果由于福利抵消造成“重大财务困难”的纳税人应联系 CRA 讨论他们的其他选择。

但新民主党财务评论家丹尼尔布莱基(Daniel Blaikie)就批评这种做法,称 CRA 应该主动接触纳税人。

“为什么不从一封信开始说,‘这是你欠的,我们想和你谈谈付款计划,”他说。

他补充说:“相反,他们先斩后奏,先扣钱然后让家庭联系 CRA 并尝试解决问题。”

“到那时,对于处于经济边缘的家庭来说,已经太晚了。”

但对于这个话题,在超级生活上个月相关话题的报道发布后,华人网友的评论几乎是一面倒。大部分人都觉得:欠钱就该还。还有人觉得:CRA干得漂亮!

大家对此怎么看?

作者:晓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