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可怕丨中国留学生被绑架后遭残忍撕票!00后绑匪慌忙逃回中国!其父曾…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一个月来第四起中国人被绑架事件

最近,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各个国家的入境政策放宽!留学生们也开始陆续回到校园进行线下课程!加拿大是个留学大国,很多留学生选择来到这里读书,但是很多出国读书的孩子们都还未成年,小小年纪背井离乡来到一个无亲无故的国度!安全问题非常令人担忧!

近日,一名在泰国读书的中国女留学生就遭遇了不测!

据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泰国暖武里府Bang Mae Nang警察局的警员在莲花花园的一个塑料袋里发现了令人惊恐的一幕,一具女尸赫然在目!

女尸身上有被殴打的伤痕,手脚被困住,按照尸体的情况,应该已经死了三天左右。有被勒死的迹象。

随后警方发现,这名女尸就是近期失踪的中国女留学生!

这名学生名叫Jin Can!是曼谷吞武里大学音乐专业三年级国际交换生,今年年仅22岁!据悉,她大一和大二的课程都是通过网课进行的,3月8日才刚刚因恢复线下授课而入境泰国,

曼谷吞武里大学 24 岁的中国学生顾问 Mingkwan Nakhiransakul 先生此前曾于 3 月 31 日下午 4 点在曼谷 Thammasala 警察局向警方报案说Jin女士失踪了。

Mingkwan 还表示,Jin Can女士的父亲在中国担任音乐老师,3月29日,被害人父亲曾受到绑匪通过微信发给他的一张照片!照片中Jin Can手脚被捆!绑架者要求将 50 万元人民币,约合 250 万泰铢(约10万加币)的赎金转入一名中国人的账户。但Jin Can的父亲没有贸然行事!毕竟现如今电信诈骗的案例并不少见!很多电信诈骗人员善于伪造绑架假象骗取大量钱财!

但Jin Can的父亲仍旧担心女儿的情况!因为他确实联系不到女儿!所以他找到了 Mingkwan 先生进行报警!

泰国警方随即展开调查!他们调取了Jin女士失踪前后的监控录像!并传唤了几名留学生顾问进行问话!

监控显示,Jin女士在3月28日乘坐出租车前往暖武里府邦艾区的 Central Westgate 购物中心,在那里一直待到大约9:30 pm,随后便失去了踪迹!

4月1日晚上9点30分,Bang Mae Nang派出所打电话给一名在曼谷注册的绿黄色出租车司机,该司机于3月28日开车将金女士从大学送到Central Westgate百货公司,并提供了详细情况。

晚上10点45分,警方传唤了几名大学辅导员,提供了进一步的细节。

根据最新调查,受害人于 3 月 28 日夜间被三名中国公民绑架,并被带上一辆红色马自达。三名嫌疑人在绑架后在附近的村庄租了一间房子,所以不排除这就是一场有预谋的绑架。

3月29日凌晨1时30分,可疑车辆抵达莲花园,沿通往Wat Tonne Chueak Salaya的道路下车,将被害Jin女士的尸体装在一个袋子里,丢在该地区。 根据警方公布的时间线,这距离他们绑架Jin Can才只有几个小时。绑匪很可能要钱不成恼羞成怒,冲动杀害了Jin Can!

下午3:00,他们离开并把租来的车还给了新碧武里路的租户。他们于3月30日离开中国逃往中国成都。警方已确认所有三名中国男性嫌疑人的身份,并正在准备逮捕令。

据法医表示,被害人生前大概率收到了严重的虐待,被害人的左胸部被反复刺伤,据报道多达五次,而她的右手肩膀也出现了一个大伤口,脖子上系着蓝色透明胶带

据悉,三名嫌烦分别是23岁的Zhou XiongFei,24岁的Zhou Pengfei和23岁的Chen SaiLing。目前他们已经被列入黑名单,禁止进入泰国。泰国当局将继续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签发逮捕令。

这是近一个月来泰国发生的第四起中国人被绑架勒索的案件,但却是第一起受害人死亡的案件。

入境短短20天内,花季年龄的女生便丧命泰国!这让无数留学生的父母们都心有余悸!

大温华人留学生也曾被绑架撕票

此类事件并不偶然,曾在加拿大温哥华也发生过此类绑架撕票事件!被害人以及犯罪人均属华人!

2015年9月27日,一位父亲接到了儿子的电话,电话那头儿子用惊恐的语气求父亲赶快救救自己!

被绑架的留学生名叫Sun Peng,家住北京。他的父亲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董事长,年收入不菲。所以Sun Peng年纪轻轻就被送来了加拿大读书!

读书期间,Sun Peng结识了邻居Zhang TianYi。同是来自中国,两个小伙子自然而然就会聊聊天!Zhang TianYi 非常热情,尽管Sun Peng并不会主动联络,但他还是经常去找Sun Peng聊天!

其实,在看到Sun Peng开的豪车和良好的家庭条件后,一颗犯罪的种子便埋在了Zhang TianYi心中!

2015年9月的一天,Sun Peng接到了Zhang TianYi的电话,以自己孩子满月酒为由作为邀请,希望Sun Peng能在27号前来庆祝!这个理由让Sun Peng 无法拒绝。

他于2015年9月27日,带着准备的礼物驱车前往Zhang TianYi家,这也是噩梦的开始!

Zhang TianYi以参观房子为由把Sun Peng带进了地下室,那里早就埋伏好了一堆人,用手铐和塑料收缩带将Sun Peng绑了起来!

绑匪随后向其父勒索1200万赎金!

Sun Peng父亲接到绑匪的电话确定儿子被绑架后,一边凑钱一边联系了警方!警方希望Sun Peng 父亲分批次汇款过去以便拖延时间!

可是悲剧还是发生了,不久后,加拿大警方找到了Sun Peng的白色宾利车,并在后备箱发现了其尸体!据悉他是被勒死的!

根据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ZhangTianYi是山西人,在山西财经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上过学,但是读了没多久,就退学了。而他的妻子虽然确实怀孕了,但是并未到生产时间!Zhang TianYi是看到了妻子的孕肚才策划了这次绑架案!

据悉他之前还策划绑架过其他人,但被逃跑了,所以他才把眼光又聚集到被害人身上!

对于谋杀Zhang TianYi拒不承认!并表示自己只是出去买了个东西回来后Sun Peng就已经死了!

最后Zhang TianYi的一级谋杀罪也改为了误杀罪。只需要做14年牢,其同伙最高也只是七年有期徒刑。甚至还有四名嫌疑人,至今下落不明。

Sun Peng的父母对加拿大的法律也失望至极!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任谁都难以接受!

一件件案例都是一条条年轻鲜活的生命!也为出国留学的孩子们敲响警钟!身在异国他乡,独身一人年轻的孩子们缺乏社会经验,也缺乏对危险的预知,很可能在求学途中遇到种种困难!所以一定要加强危险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他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