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2023年加拿大15个最易移民的学科、职业!这些兼职好赚又累积经验!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在加拿大,许多国际留学生都希望毕业后能在加国工作或移民,甚至再进修。如果想要在毕业后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那么在学习期间做兼职工作就是必要的一步。

目前大多数的国际留学生的学签可以允许他们在学习的同时打工;但也有一些类别的学生不能,例如,获准休学,以及转学的学生。

在加拿大工作,可以让你深入了解自己向往的职业世界是什么样的,也会给你“加拿大经验”,这是未来你移民时可能需要的。另外,打工能提升你的软技能,学会如何管理时间、变得独立、与当地人沟通,解决问题等等。当你毕业后要找工作时,所有这些就会体现在你的竞争力上,甚至让你可以更顺利地通过EE移民,拿下永久居留权。

学生可以选择在校内或校外工作,也可以选择实习。国际学生现在每周可以工作20小时以上,前提是:你持有有效学签,正在指定学习机构(DLI)全日制学习,或在最后一个学期par-time上课在学年的寒暑假等预定休息时间,学生可以全职工作。

图自:Marvin Recinos/AFP

10个收入最高的兼职工作

Study International近日评选出了学习期间10份收入最高的兼职工作,以及15个最容易移民的对口专业,下面一起来看看。

在校园里找一份兼职工作最好的一点是, 与校外工作相比,你可以节省时间和交通成本,同时积极参与到校园社区生活中来。

以UBC大学为例,这里的学生有各种各样的机会在校内赚钱。UBC学生可以在学生会、母校协会(AMS)或UBC图书馆寻找就业机会。

5个最佳的校内兼职工作

  • 客户服务代表(Porch)-每小时21.6加元
  • Busser(画廊酒廊和露台)-每小时21.6加元
  • 柜台/厨房助理(UBC食品服务学生工人)-每小时16.15加元
  • 呼叫中心的工作-起薪为每小时23.9加元,可以高达每小时35.34加元
  • 会计办公室助理-每小时32.47加元

而在校外工作呢,是让自己走出熟悉区域的好方法。你可以跟当地社区建立联系,在校园之外建立新的“网络”。

5个最佳的校外工作:

  • 保姆-每小时18.92加元
  • 导师-每小时20.27加元
  • 服务生-每小时15.20加元
  • 销售助理-每小时30.95加元
  • 遛狗员-每小时27.03加元

图自: AFP

最适合国际学生的实习工作

部分课程要求学生将实习的工作经验作为课程的一部分。

这与其他校内外工作不同,因为这跟你学习的内容有关。从某种意义上说,和找兼职一样,你仍然需要进行一番申请并竞争岗位。在你被录用之前,可能需要经历多次面试和被拒。

根据滑铁卢大学的统计,在加拿大上学,每学期实习收入可以在11353加元到26761加元之间。以滑铁卢大学为例,最受其校内学生欢迎的公司包括:

· 苹果公司

· 彭博社

· 加拿大航天局

·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

·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 加拿大福特汽车公司

· 谷歌

· 哈佛医学院

· 微软加拿大公司

·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

· 安省卫生和长期护理部

· 加拿大联合国协会

· 加拿大国际特赦组织

15个最容易移民的对口专业

加拿大正在经历严重的劳动力短缺,政府也正在扩大包括国际学生在内的移民人数来填补这些缺口。哪些工作是目前供不应求的?包括:

  • · 注册护士
  • · Web开发人员
  • · 机械和电气工程师
  • · 药剂师
  • · 会计

如果你考虑打算拿加拿大永久居留身份,以下15个专业(学费最划算大学)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你毕业后找到工作的机会,从而为你拿下枫叶卡铺平道路。

护理专业,学费最划算的大学:

  • 爱德华王子岛大学
  • 渥太华大学
  • 曼尼托巴大学
  • 计算机科学,学费最划算的大学:
  • 爱德华王子岛大学
  • Conestoga学院
  • 新不伦瑞克大学(弗雷德里克顿校区)

电气和机械工程,学费最划算的大学:

  • 萨斯喀彻温大学
  • 达尔豪斯大学
  • 阿尔伯塔大学
  • 药物学,学费最划算的大学:
  • 滑铁卢大学
  •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 多伦多大学
  • 会计专业,学费最划算的大学:
  • 圭尔夫大学-加利福尼亚
  • 卡尔加里大学(Haskayne商学院)
  • 鲍谷学院

图自:Study International,Daniel Slim/AFP

关于在加拿大工作和学习的常见问题

1. 我可以在加拿大将学生签证转换为工作签证吗?

是的。最常见的途径是申请毕业后工作许可证(PGWP),而PGWP的有效性取决于你的学习时间。

2.加拿大收入排名前五的工作岗位是什么?

根据Ranstad的数据,2023年加拿大收入最高的五个工作岗位是

  • 全栈开发员-每年85000加元
  • 财务分析师-每年80000加元至120000加元
  • 人力资源经理-每年83,00加元
  • Millwright-初级职位5万加元,高级职位9.5万加元
  • 生产主管-每年65000加元

3.我可以将我的加拿大工签转换为PR吗?

是的,持有临时工签的人可以申请PR。主要的四种方法:

联邦技术工人计划(FSWP)。临时工必须达到外国技术工人计划(FSWP)要求的必要分数,分数是根据申请人的教育程度、年龄、语言技能和工作机会等因素评定的;

对于不符合联邦技术工人计划要求的临时工人来说,加拿大CEC是一个受欢迎的选择。

申请人必须在加拿大至少有两年的工作经验,或者在加拿大完成中学后学习并有一年的工作经验。

省级提名项目(PNP),适用于拥有技能、教育和工作经验,为特定省份或地区的经济做出贡献,打算在当地生活和工作的人。

魁省QEC,如果你是魁北克大学毕业生或是在做临时外籍工人的留学生,适合通过QEC移民。QEC的申请人必须在魁省从事技术工作至少一年,并且法语水平必须达到中级。

4.工签到期后,我如何才能留在加拿大?

如果你的加拿大工作签证即将到期,可以在到期后的前90天内申请新工签。

但如果你的申请被拒绝,你应在工签到期日之前离开加拿大。

5.我在加拿大的工作许可证可以延期多少次?

加拿大临时工签的有效期通常为一到两年。如果个人继续符合资格条件,工签的延期次数没有限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