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批了!加拿大政府批准Rogers收购Shaw!手机费有望降20%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加拿大最大的电讯商之一Rogers收购Shaw的交易终于被政府批准了,但联邦本次同意合并收购给出了一长串“非常严格的条件”,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同意下调手机费约20%。

据CTV报道,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 以 260 亿收购 Shaw Communications Inc. 的交易在今天扫清了最后的监管障碍,这距离首次宣布该交易已经有两年多时间。

加拿大联邦工业部长 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 今天宣布批准将 Shaw 拥有的 Freedom Mobile 的无线许可证转让给在魁省和安省一些边境地区运营的 Quebecor Inc. 的 Videotron,为完这项成交易铺平了道路。

它结束了自Rogers于 2021 年 3 月宣布收购 Shaw 的交易后开始的为期两年的流程。完成交易的最后期限已被多次推迟,最新的目标是周五。

Champagne 说,渥太华已经从 Rogers 和 Videotron 那里获得了 21 项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诺,以加强该行业的竞争并“实际压低价格”

Rogers 和 Shaw 已于 2022 年 6 月同意以 28.5 亿的价格将 Freedom Mobile 出售给 Videotron,以缓解最初提议引发的竞争担忧。

Champagne 曾表示,他“期望看到”Freedom 在安大略省和加拿大西部的无线价格降低约 20%,与 Videotron 目前在魁北克提供的产品保持一致。

作为回应,Videotron 表示将接受这些条件,并同意将其纳入修订后的交易。

周五,部长表示政府的条件“不应掉以轻心”。他表示将确保“第4个企业能够与其他3巨头针锋相对,并真正压低价格。

条件中包括Rogers在卡尔加里建立第二个总部,并在“未来几个月”在加拿大西部增加 3,000 个新工作岗位,而且必须维持至少 10 年。

它还必须花费 55 亿扩大 5G 覆盖范围和额外的网络服务,并进一步花费 10 亿连接农村、偏远和原住民社区。

Videotron 必须提供至少比其竞争对手低 20% 的计划,并在未来两年内花费 1.5 亿升级 Freedom Mobile 的网络。十年内不得转让任何 Freedom Mobile 许可证。

部长还宣布,他的部门将对加拿大的频谱转移框架进行审查,并指出近十年来没有进行过审查。

与此同时,监管部门会“代表加拿大人像鹰一样”确保公司遵守这些条件。

这位部长说,如果Rogers违反条件,必须支付 10 亿的赔偿金。如果 Videotron 未能履行其承诺,将面临 2 亿的罚款。

“如果加拿大人在合理的时间内没有开始看到明显和有意义的价格下降,我将别无选择,只能寻求进一步的立法和监管权力来压低加拿大的价格,”Champagne 说。

1 月,联邦上诉法院驳回了竞争局撤销该交易的请求

该监管机构辩称,批准合并会减少竞争并导致更高的手机费用、更差的服务以及消费者的选择更少,并希望上级法院推翻竞争法庭先前做出的支持该协议的裁决。

相反,法院支持仲裁庭的观点,即批准该交易并没有实质性减少竞争的风险。

去年夏秋两季,这些公司曾试图通过调解来解决与竞争局的僵局,但没有成功。

为了清除另一个监管障碍,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 (CRTC) 在满足特定条件的情况下于 2022 年 3 月批准了 Rogers 收购 Shaw 的广播服务。

其中包括要求Rogers向各种倡议和基金捐款 2720 万,是公司最初提议的五倍。

CRTC 的任务只是评估交易的广播要素,它表示这笔款项的 80% 必须拨给加拿大媒体基金、独立地方新闻基金和经过认证的独立制作基金。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Rogers将获得位于加拿大西部的 16 家有线电视服务、一项国家卫星电视服务以及其他广播和电视服务。

Champagne 表示他的决定最终将保护“公共利益”以及“将有助于降低加拿大的电讯价格”。

本月早些时候,当被问及协议不断变化的最后期限时,他告诉记者“我是拦路虎”。他说他想保护该行业的竞争,并指出“最好的表现就是拥有四名竞争者。”

他说,“相信我,我并不是在吹牛。每一天我都在为加拿大人而战,当我做出这个决定时,加拿大人就会觉得,这符合他们的最大利益,而且会促进加拿大的低价。

万物价格飞涨的今天,加拿大人终于迎来手机费有望下调的好消息,只希望尽快能落实在大家的账单上。

作者:晓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