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加拿大楼市要回春!多伦多2月房屋售价持续攀升!消费者对楼市充满信心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尽管面临利率急剧上升、通货膨胀率上升、经济不确定性和住房负担能力严重担忧等挑战,但大多数加拿大人仍然对房地产市场充满信心。 

大多伦多地区 (GTA) 的房屋销售在 2 月份持续放缓,但在加拿大经济中心地带安居乐业的成本却变得更加昂贵。

图源:blogto

2 月各种类型房屋销量纷纷下降

建筑业和土地开发协会 (BILD) 周四(3 月 23 日)上午发布了最新的市场数据显示,2 月份房屋销售明显下降,这是自 2000 年开始追踪以来区域市场活动第二差的 2 月。

多伦多上个月仅售出 922 套新房,同比下降 76%,令人震惊,比十年平均水平低 69%。

图源:blogto

该数字仅包括 225 套单户住宅,包括独立式、半独立式住宅和联排别墅,比前一年下降 65%,比十年平均水平低 81%。公寓销售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上个月售出的 697 套公寓比 2022 年 2 月下降了 78%,比十年平均水平低 61%。

新房售价环比上涨

多伦多 2 月份推出了 7 个新公寓项目,而新房库存环比增长至 14,621 套,是过去两年来的最高库存记录。

大部分库存以共管公寓的形式存在,为 12,031 套,单户住宅则远远落后,为 1,590 套。根据去年的销售活动,这分别仅代表 9.3 个月和 5.2 个月的库存。

图源:blogto

供求规律表明,随着市场活动的减少和挂牌量的增加,房价应该会相应下降。但在多伦多,事情并不总是有意义的,2 月份新单户住宅和公寓的基准价格环比上涨。

新单户住宅的基准价格现在为 1,759,043 加元。尽管这标志着 1 月份价格上涨,但这个数字比去年 2 月份低 5.4%。公寓基准价格也出现了类似的走势,环比上涨至 1,113,164 加元,但同比下跌 5.5%。

大多数加拿大人对房地产市场充满信心

根据 Mustel Group 和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 的新一代趋势报告,尽管下降趋势会持续到新的一年,但消费者对多伦多房地产市场短期和长期财务表现的信心依然乐观,对住房的需求仍然很高。 与 2020 年 1 月之前相比,大多数受访者更愿意参与市场。 

图源:blogto

Altus Group 的研究经理 Edward Jegg 说道:“随着我们进入春季,市场似乎已经见底,加拿大楼市的交易活动将有所回归。
买家们可能会克服高利率,以及其他经济问题,重新回到市场中来。”但 Jegg 指出,房屋建筑商已经为下一次需求激增做好准备,并解释说,“建筑商一直在增加库存,特别是在新的共管公寓领域,以期看到春季市场走强。”

BILD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ave Wilkes 指出,过去的库存短缺似乎正在解决:“房屋库存一直在上升,这对一些新购房者来说是一个机会。”

作者:玛里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