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Canadian Tire“秒杀”Costco,获加拿大人最喜欢零售店 硅谷银行倒闭会让加拿大房价触底反弹?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周四(3月16日)财经新闻概览

-硅谷银行倒闭会让加拿大房价触底反弹吗?

-加拿大联邦EE最新筛选出炉 7000人获邀,最低490分

-Canadian Tire“秒杀”Costco 获加拿大人最喜欢零售店

-分析师:加拿大是北美银行业避风港

-硅谷银行倒闭引发连锁反应,加拿大科技初创企业遭受重击!

-多伦多大规模投入公寓建造,当地居民:社区文化正在消亡,我不想住在这里!

01硅谷银行倒闭会让加拿大房价触底反弹吗?

BMO首席经济学家Doug Porter周三(3月15日)指出,一个表明加拿大房地产调整可能触底的因素与最近美国硅谷银行(SVB)的倒闭有关。

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长期收益率下降,在不稳定的情况下对债券的关注增加正在压低加拿大的借贷成本。

他写道:“虽然更广泛的动荡对整体经济前景明显不利,但加拿大房地产市场首先会随着利率的变化而变化,长期收益率回落,加上加拿大央行暂停加息,至少可能为房地产市场提供支撑。”

SVB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上的一些人修正了他们对加拿大央行利率路径的预测,对未来几个月降息的预期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经济学家表示,现在说央行是否会因不稳定而降息还为时过早。

加拿大经济部高级主管Randall Bartlett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2月份房地产市场活动强于预期,可能会促使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更长的时间内。

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 (CMHC) 周三表示,2月份新屋开工年率增长13%,高于市场观察人士的预期。

Bartlett表示,现在说这个波动的数字是否标志着房产市场的转折点还为时过早,但这里的最终转变可能会让房地产市场再次回暖。

业内人士预期,如果较低的债券收益率持续下去,房地产市场或将在2023年年中的某个时候触底,价格上涨。

Bartlett辩称,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并且这种活动使加拿大经济的热度超过了央行希望充分冷却通胀的程度,那么不要指望很快就会降息。

他写道:“对于加拿大央行而言,如果‘积累的证据’表明经济表现超出央行的预期,这可能意味着将利率维持在高位更长的时间,只有时间才能证明最近的金融市场波动是否会对加拿大的货币政策产生持久影响。”

02加拿大联邦EE最新筛选出炉 7000人获邀,最低490分

周三,时隔两个月,联邦EE快速通道再次发出全类别邀请(ITA),最低分数490,共邀请 7000人。据悉,本次为加拿大全类别筛选首次邀请如此多的申请人。

2023年1月18日,加拿大移民局在全类别筛选中共计抽选5,500人,最低分数490分,3月15日,抽选7,000人依然是490分,说明有更多优秀申请人加入进来,如今随着世界各国及地区出入境政策的放宽,我们可以预计到未来入池的申请人分数也将依旧保持较高的水准。

加拿大由于人口老龄化和低出生率,目前正面临劳动力短缺。预计到2030年,将有900万加拿大人达到65岁的退休年龄,而没有足够的年轻人来填补他们的职位,须依靠移民来维持劳动力并保持经济强劲。

为了帮助维持和发展劳动力,2023年至2025移民水平计划的目标,是到2025年,每年接纳50万名新永久居民,其中,超过11万人将通过特快入境计划进行。

联邦移民部长弗雷泽说:“移民是扩大加拿大经济潜力的关键所在,无论是目前的劳动力缺乏,还是为我们的下一代吸引所需的技术。我重视与各省和地区移民厅长的关系,这是改善和加强移民系统的关键,也有助于我们长期的经济增长。”

03Canadian Tire“秒杀”Costco 获加拿大人最喜欢零售店

周四(3月16日),来自Maru Public Opinion的市场调查显示, Canadian Tire、Costco、Staples被认为是2023年加拿大人最受喜欢的三大普通商品零售店。

这三家公司连续第二次名列榜首,首次是在2021年12月。由于之前的COVID-19大流行限制202年的购物者,今年的数据收集窗口比前一年更大。

Maru Public Opinion的执行副总裁John Wright说:“作为一个真正的加拿大标志,Canadian Tire得益于其老字号。当其他加拿大零售连锁店被收购或失败时,他们的特许经营模式既深深紥根于社区零售业,又不断发展。其他公司竞争,他们拥有忠实的追随者,这帮助他们度过了最艰难的经济时期。”

Wright补充说:“信任对于这个国家任何组织的底线来说绝对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对这项研究进行了大量研究,发现在过去几年里,信任已经大大消退;我们不相信互联网上的东西,我们不相信我们读到的东西,我们不相信我们听到的东西。”

这项评比创建于2020年,通过进行调查以收集和区分各行业消费者的年度“最爱”排名。它们包括银行、移动供应商、普通商品零售商和杂货/食品零售商等。

调查结果是对随机选择的加拿大成年人的数据收集,此次调查从2022年12月16日到2023年1月26日,共选择了3835名成年人。

04分析师:加拿大是北美银行业避风港

加拿大一家法院下令重组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在加拿大的分支机构,指定一家公司监督资产转移到美国监管机构设立的一家新的桥梁银行。

根据一份声明,这将促进硅谷银行在多伦多的业务“有序过渡”到由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运营的新实体硅谷桥梁银行。

监管文件显示,硅谷银行的加拿大分行去年获得了4.35亿加元(合3.16亿美元)的担保贷款,该行将于2019年开业,在母公司SVB Financial Group的资产负债表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但却是上年同期2.12亿加元贷款的两倍。

SVB Financial在加拿大只有一家外国银行分行牌照,因此没有资格接受零售存款业务。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visors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的文件显示,加拿大业务的几乎所有资金都来自总部和其他金融机构。

加拿大国内大型银行拥有规模可观的零售存款基础,并被要求保持相对较高的资本充足率,但它们同样也卷入了全球金融股的暴跌浪潮中。

加拿大西部银行(Canadian Western Bank)和Laurentian Bank of Canada等规模较小的银行是股价跌幅最大的银行,本月分别下跌15.3%和9.5%。标准普尔/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综合商业银行指数(S&P/TSX Composite Commercial Banks Index) 3月份下跌了约8%,周三(3月15日)收于10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不过,这还是比KBW银行指数(KBW Bank Index)好得多。由于硅谷银行的破产打击了人们对一些地区性银行的信心,KBW银行指数本月已暴跌26%。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策略师Ian de Verteuil和Shaz Merwat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尽管资本市场的波动和消费者的不确定性无疑对所有银行都不利,但加拿大似乎再次成为一个稳定的岛屿。加拿大监管机构继续保守地管理银行业,要求严格的资本和流动性缓冲。”

05硅谷银行倒闭引发连锁反应,加拿大科技初创企业遭受重击!

硅谷银行的倒闭,促使加拿大科技公司迅速从这家摇摇欲坠的机构撤出资产。

硅谷银行的倒闭附带影响波及整个科技和银行业,从周末一直持续到本周,美国和加拿大监管机构都在努力将损失降至最低。

虽然加拿大政府及大银行保证将硅谷银行崩溃的影响降到最小,但一些初创企业社区的人担心,这一事件将影响科技投资,在最近的挫折之后,贷款机构都在谨慎行事。

北美银行业监管机构已经介入,希望减轻危机的影响。加拿大最高银行监管机构在周日暂时接管硅谷银行加拿大分行的资产后,于周三接管了该银行的控制权。

加拿大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协会(Canadian Venture Capital and Private Equity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Kim Furlong说:“我考虑的是更长远的问题,企业家(近9亿美元)可用信贷的消失对加拿大意味着什么?”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加拿大分行账面上有价值约8.64亿美元的商业贷款。在加拿大科技行业(世界第二大科技中心)的金融增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其他主要银行和贷款机构竞争,支持加拿大初创企业。

"我不知道这将对加拿大经济产生什么影响,"多伦多Baskin Wealth Management投资长Barry Schwartz表示:“我所知道的是,现在的情况是,银行可能会在放贷方面更加谨慎。这可能会导致短期内银行贷款标准收紧,这可能会波及加拿大,导致经济放缓。”

全球科技行业在2022年遭受重创,加拿大公司陷入大规模裁员之中。在目前的氛围下,与硅谷银行等非传统银行相比,贷款机构在为年轻初创公司融资方面可能会越来越谨慎。

06多伦多大规模投入公寓建造,当地居民:社区文化正在消亡,我不想住在这里!

多伦多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建造新的公寓,无数居民都觉得自己的社区正在消失。根据研究公司Urbanation的数据,2023年将有创纪录的2.5万套新公寓竣工,2024年至2028年将有10万套新公寓竣工。

未来5年里,多伦多每年将建造创纪录的100栋新公寓大楼。一些人担心,在此过程中将破坏多伦多一些最宜居社区的特色。大多数新公寓楼将建在市中心地区,这些地区是新安大略线地铁的交通导向社区,以提高交通枢纽周围的住房密度。在一些地区,历史悠久的房屋正在被拆除,为这些高层公寓让路。

科克敦居民和商业协会的遗产负责人Coralina Lemos 表示:“当人们来参观时,他们会觉得自己走进了城市的另一个地区。即使一些开发商保留了历史建筑,并在上面建造,也只是仿冒品。高层建筑看起来都一样。我不想住在一个看起来都一样的地方。”

2017年和2018年,公寓预售活动激增,但在新冠疫情期间,项目完工速度有所减缓,因而今年封锁后项目完工量激增,计划新建25406套公寓。多伦多市还报告称,公寓等拟建住宅单元的数量从2020年的近8万套大幅增加到2021年的18万套以上。

一位城市发言人表示,2021年申请数量的增加,部分原因是预计将在2022年实施包容性分区,这将要求新的住宅开发项目包括保障性住房单元。

与此同时,福特政府承诺减少步骤,加快开发提案的审批程序,这是其“房屋建造更快法案”(More Homes Built Faster Act)的一部分,目标是在未来十年建造150万套住房。

公寓建设的快速步伐在一些社区引发了争议。虽然许多人支持发展,但一些人担心缺乏为涌入的人口提供的服务。其他人则认为,在独栋住宅泛滥的地区,可以通过较小的建筑来实现高密度化。

接下来的几年里,随着数以百计的新共管公寓大楼在多伦多拔地而起,争论将会加剧。迷人的、适合步行的街区将被玻璃和钢铁所渗透,但成千上万的新住宅将被建造起来,容纳越来越绝望的居民。

专家表示,中层住宅“非常昂贵”,整个过程需要更长的时间,这就是为什么多伦多优先发展建造了成本更低的高层住宅。

多伦多大学建筑、景观与设计学院助理教授Michael Piper说,将住宅改造成多厅公寓以容纳两套或多套公寓是一种有效的方式,可以在不依赖高层建筑的情况下,使区域更加密集。

随着未来三年加拿大移民计划达到创纪录水平,空置率处于危险的低位,住房成本飙升,不得不做出一些让步。他说,归根结底,建造更多住房和提高人们的负担能力比保护历史更重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