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加关系 > 正文

中加最新!特鲁多指责中国以“进攻性手段”干扰加国选举 中方回应:对加拿大的内政不感兴趣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中国正以进攻性手段干扰加拿大及其他国家的民主制度。此前加拿大媒体报道称,中国为数名联邦选举候选人提供资金。

周二(11月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对此回应称,中国对加拿大的内政不感兴趣。

赵立坚表示,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只能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之上,中加关系也不例外。加方应该停止发表有损中加关系的言论。中方对加拿大的内政不感兴趣。

中国正以进攻性手段干扰加拿大的民主制度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一警告称,中国正在与加拿大的民主和制度玩“侵略性的游戏”。

据法新社报道,特鲁多对记者说:“我们已经采取了重大措施,加强我们选举程序和制度的完整性,我们也将持续投入对抗选举干预的行动,打击外国对我们的民主和制度的干预。”

他说:“不幸的是,我们看到全球一些国家、代表国家行动的人,不管是中国还是其他,都持续在和我们的制度和民主玩侵略性的游戏。”

据加拿大媒体《环球新闻》报道称,情报官员告诉特鲁多政府,中国正试图影响或破坏加拿大的民主程序。北京方面通过一名安大略省的议员及其他管道,将资金汇给至少11名联邦选举候选人,以及担任他们竞选团队成员的中国特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