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加关系 > 正文

中加重磅声音!加拿大前总理:加政府必须面对中国已成超级大国的现实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主流媒体CTV News报道,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Jean Chrétien)当地时间10月2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拿大联邦政府需要面对一个现实,即中国是一个像美国一样的超级大国。

在谈及中加关系时,克雷蒂安表示,如果是他,他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处理加拿大与中国近年来发生的事情,加拿大政府必须正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一流强国的现实。

在克雷蒂安看来,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是美国政府的受害者”。

克雷蒂安说道:“美国强迫我们,我们的政府决定配合美国,加拿大政府认为他们没有其他选择。但我认为他们有其他选择。”

对于特鲁多(Justin Trudeau)政府的评价,克雷蒂安表示自己并不想对当前政府发表评论。

克雷蒂安表示:“我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但有时候我会想,他们如果找一些年纪大、经验老到的前辈帮助,也许可以做得更好。”

此外,随着加拿大通货膨胀率接近20年来的最高点,克雷蒂安对加拿大经济的未来感到担忧。

克雷蒂安说,“我们像疯了一样地印钞票”,这种情况让他担忧。他认为,“加拿大正在“进入一个黑暗的胡同,不过,我们必须走到头”,因为面对新冠疫情,政府别无选择。

加拿大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份通胀年率达到4.4%,创近20年来最高水平。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