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重磅!美5年百亿军援台湾 中方回应:不要再搞“以台制华,停止美台军事联系”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众议院通过2023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包括未来5年合共向台湾提供100亿美元军事援助。

对此,周五(12月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借国防授权法案,夹带通过涉华消极内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

毛宁重申,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删除法案中的涉华消极内容,停止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

美国推出《国防授权法案》,对台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国防授权法案》提出协助加强台湾防卫能力,2023年起每年向台湾提供20亿美元军事援助,并加快对台军售程序。

9月获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通过的《台湾政策法案》部份条文亦获得纳入,包括在提供军备上,给予台湾主要非北约盟友的待遇,可优先获得美国超额防卫物资。

法案总额合共8580亿美元,众议院以350票赞成、80票反对通过,参议院预计下周审议表决,若获得通过,将送交总统拜登签署生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