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警告中国勿以大欺小!德国:如台湾遭攻击将予以支持 中国国防部:将开展一系列军事行动反制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2日),德国外长贝尔博克警告中国不要升级与台湾的紧张关系,并表示支持台湾。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加剧了紧张局势。北京方面曾威胁美国要对佩洛西预期中的台湾之行做出回应。

据《明镜周刊》报道,贝尔博克表示,“我们不接受国际法被破坏,一个强大的邻国违反国际法攻击其较小的邻国——这当然也适用于中国。鉴于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野蛮侵略战争,有必要明确表示,国际社会不接受这种行为。”

贝尔博克承诺,如台湾遭到攻击,德国将提供援助。

随着佩洛西访问台湾,台湾海峡的局势进一步恶化。根据台湾媒体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事观察员的报道,两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母舰本周早些时候被报道在前往台湾海峡地区的途中。

美国众议院议长上一次访问台湾还要回溯至25年前。北京方面多次警告美国,如果佩洛西访问美国,将会有后果,中国将采取强硬措施。因此,美国担心中国会进行军事演习或发射导弹,引发危机。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佩洛西访问台湾发表谈话,称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访问台湾,中方对此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谈话称:“中方曾多次阐明窜访台湾的严重后果,但佩明知故犯,恶意挑衅制造危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美方此举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严重错误信号,进一步加剧了台海紧张局势升级。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勾连外部势力作乱,执意邀佩访台,其行径是非常危险的,势必引发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度戒备,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予以反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