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中美突发!美国会议员突然率团访问台湾 中国驻美使馆回应: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伊利诺伊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于5月30日抵达台湾进行访问。中国驻美大使馆最新回应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外事部门5月30日称,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当晚抵达台湾,在台期间将与蔡英文、苏贞昌,以及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见面。

台湾外事部门5月30日晚发布新闻稿称,达克沃斯自当天起至6月1日率团访台,这是达克沃斯继去年6月与联邦参议员沙利文及孔斯等3人搭乘军机访台后,时隔不到一年再度访台。

新闻稿并显示:“双方将就台美关系各项重要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针对达克沃斯访问台湾,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回应称,美国会有关议员访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使馆发言人表示,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给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截图来源: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

2021年6月,达克沃斯曾搭乘美军机访台。当时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美国议员搭乘军机访台,是非常恶劣的政治挑衅。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置台海和平与民族大义于不顾,最终必将玩火自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