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七国峰会落幕,加拿大宣布继续向乌克兰提供资金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28日),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结束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更多资金,其中包括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2亿美元贷款。
与此同时,七国集团领导人承诺将逐步停止或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和石油,应对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引发的能源危机。俄乌冲突影响了欧洲能源市场及世界各地的能源供应安全。
今天在德国南部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的最后公报中,各国领导人表示正在努力确保俄罗斯不会利用能源生产国的地位,以牺牲弱小国家的利益为代价,从侵略行为中获利。
各国领导人承诺将立即采取行动应对不断上涨的石油成本,但表示不会在气候目标问题上妥协。领导人还同意加大努力,缓解食品价格上涨和食品短缺的问题,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加剧了食品价格上涨和食品短缺的问题。
除了向乌克兰政府提供的贷款,加拿大还将提供7500万加元的人道主义援助,为乌克兰及其邻国提供帮助。援助包括提供实物粮食援助、紧急现金和代金券、保护、住所和保健服务。
加拿大还将提供5200万加元的农业援助,包括流动粮食储存设备,增加粮食储存能力,帮助提供对动物疾病的快速诊断、检测和监测,从而获得出口证书。
加拿大还捐助了1500万加元用于排雷工作,970万加元用于追踪调查乌克兰境内的侵犯人权行为。
5月8日,特鲁多曾突然访问乌克兰基辅,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新武器和装备。特鲁多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共同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表示加拿大将对入侵乌克兰有关的俄罗斯个人和群体武装实施新的制裁。特鲁多说:“我宣布将提供更多的军事援助,包括无人摄像机、卫星图像、小型武器、弹药和其他支持,并为排雷行动提供资金。”
俄乌冲突爆发后,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允许乌克兰人通过紧急旅行签证临时入境,同时为希望永久留在加拿大的乌克兰人开通新的家庭团聚项目。紧急旅行签证政策没有人数限制,可在加拿大居住两年,无需申请费用和语言评估等签证要求,仅填写简单表格,提供生物识别信息即可申请。入境加拿大后,乌克兰人可以获得工作或学习许可,参加教育培训项目,政府也鼓励当地企业雇佣乌克兰人工作。
5月23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在声明中透露,首架从波兰华沙出发、载有328名乌克兰难民的加拿大包机抵达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到场迎接了乌克兰难民。第二架由波兰出发的包机已于5月29日抵达蒙特利尔,第三班则于6月2日飞抵哈利法克斯。
6月2日加拿大移民部长Sean Fraser宣布,通过紧急旅行签证来到加拿大的乌克兰难民可以申请一笔一次性补助,成年人每人3000加元,17岁以下每人1500加元。这笔钱将帮助刚抵达加拿大的乌克兰人应对生活日常需要,加拿大政府同时承诺将继续为被迫逃离家园的乌克兰人提供帮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