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这一签证要等50年,大批人转向加拿大!“澳洲愧对热门移民国称号”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据ABC News消息,由于父母签证需要等待长达数十年的时间,澳洲可能会错失重要的技术移民,一些申请者开始将目光投向加拿大或美国。

1990 年,澳洲是第三大最受技术移民欢迎的目的地,但在接下来的 30 年里,澳洲的排名下滑至第六位。

最近政府委托对移民系统进行的审查证实,一些父母签证申请的等待时间已激增至 30 至 50 年。

父母签证有七个子类别——四个永久签证和三个临时签证——等待时间长达 50 年,费用从几千澳元到近 50,000 澳元不等。

阿德莱德工程师Nitin Parwal 20 年前作为技术移民移居澳洲,他已经等父母签证评估等了五年多,现在他还要继续等。

Parwal 透露,自己正在重新考虑这一决定,和其他申请者一样,他们可能要换申请的国家了。

如果你告诉他们‘你可以来这里,顺便说一句,可能你的父母来不了’,很多人听完就放弃了。所以,在申请澳洲之前请三思,你可以考虑考虑其他经合组织国家,其中加拿大和美国肯定更受欢迎。在考虑澳洲之前,一定要考虑这两个国家。这是我的建议,也是我对我在印度的所有朋友和家人的建议。

Anam Shahid十年前移居澳洲,现在居住在黄金海岸。

这位技术移民的父母仍然住在巴基斯坦,她说等待永久父母签证的时间长到荒谬。

我们的父母,唯一剩下的家人,他们仍留在巴基斯坦,我们想把他们带到这里。我们整个家庭都住在澳洲,他们继续住在巴基斯坦没有意义。谁的父母要等30年?这是我和妹妹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

不要辜负热情好客的声誉

注册移民代理 Rajwant Singh 表示,等待时间长意味着一些父母可能永远无法来到澳洲。

比如说,如果有人在印度或其他国家,他们考虑移民到澳洲,但是同时又担心谁来照顾父母,所以这确实会产生影响。作为一个热情好客的国家,我们没有发挥自己的作用。

联邦政府委托对移民制度进行的审查中注意到了这种担忧。

报告警告说,积压的申请可能会损害澳洲作为有吸引力、热情的移民目的地的声誉,但是满足父母签证的需求将付出高昂的经济成本。

报告援引财政部的数据,每位父母永久移民的费用为 393,000 澳元。它指出了两种可能的变化,包括完全废除永久父母签证或引入像加拿大和新西兰那样的抽签系统,以电子方式随机抽取签证申请。

联邦政府承认,该系统未能优先考虑经济所需的移民来填补技能短缺,并正在努力改进这一流程。

不止是金钱问题

审查指出,父母签证持有者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做出贡献,例如为孙辈提供保育服务。

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4% 的签证持有者帮助照顾孩子。

Anam Shahid说,许多父母仍然可以工作或支持他们的孩子工作更长时间。

这些技术移民的父母大多数都是受过教育的父母,他们仍然可以工作,他们希望通过帮助照顾我们的孩子来为社会做出贡献,他们的帮忙使我们能够全职工作,特别是在当前通货膨胀如此严重、每个人都做两份工作而不是一份工作的情况下。”她说。

2022 年 5 月至今年 5 月期间,澳洲共收到了 27,692 份新的父母签证申请,截至 5 月底,七个子类的积压数量达到 138,508 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