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太恐怖!新毒株肆虐澳洲,亚裔男感染后喷血!眼睛几乎看不见!过去1个月逾2.3万人死亡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新变种Arcturus正在澳洲不断扩散蔓延。有亚裔男子感染后,竟引发了严重的问题。

一,感染新变种,澳亚裔男眼睛发炎几乎快看不见!

一位定居在澳洲的泰国男子,发帖讲述了自己在感染了新冠变种病毒Arcturus之后的一些症状,其中出现的最为严重的症状是眼睛严重发炎、几乎快要看不见。

他表示,记录新冠新毒株Arcturus,没有进行正式的检测(只进行ATK测试),但已经是八九不离十了,因为当下这个病毒正在澳洲流行,这种毒株会破坏感染区域附近的软组织,例如眼睛和鼻腔。接种了3剂辉瑞疫苗也对其没有任何效果,症状就像疫苗尚未出现之前那些感染人群一样严重。

第一天感觉喉咙有点异常,但是ATK检测还显示阴性。

第二天开始出现类似发烧的症状后再次检测,结果呈现阳性,于是便开始自己隔离在家,整整3天的时间都在发高烧,服用扑热息痛(Paracetamol)后退烧不到两小时,又开始反复发烧。只能靠睡觉来缓解,没办法自己移动,也不能够让任何人帮忙擦身退烧,随时随地都感觉快要窒息而亡。

从第二天开始,出现了咳嗽伴有浓稠的痰(成块状)的症状,每天早上还会涌出大量的浓稠的绿色粘液,数量相当于一整碗酱汁的大小。鼻子闻不到任何味道,且舌头感觉到麻痹。

第四天眼睛开始出现刺痛感,随后双眼严重发炎,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就像透过薄薄的白色窗帘看外界。

第六天开始伴随着鼻涕出现的还有血液,剧烈咳嗽的时候还会有血液直接从鼻子中喷出。

度过了第一个星期之后,晚上还会发低烧,有的时候鼻子里还是会流出血液,还有许多绿色粘液夹杂著血液的痰,眼睛还在发红,但症状逐渐好转,因为一直在滴眼药水,感染13天后开始感觉身体在恢复。

当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在监测Arcturus病毒的传播,这是印度新冠毒株的一个亚种,其产生与奥密克戎的变体XBB.1.16和BA.2。实验室的实验结果表明,Arcturus病毒可以快速繁殖且致病率增强。

二,Arcturus变种病毒袭击澳中等29个国家和地区

Arcturus于今年1月下旬首次在印度被发现,后来在英国、美国、澳洲、日本、新加坡、意大利、丹麦、奥地利及德国等29个国家或地区新冠感染者中被检测到。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首次监测到15例XBB.1.16和2例XBB.1.16.1,表明Arcturus变种病毒也已经进入中国。

与从同时,4月17日,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表示,香港已有数个检测样本中验出Arcturus变异株。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流行病学更新,截止2023年4月13日,印度已感染4万215人,一天内增加3122人,对此,印度哈里亚纳邦和喀拉拉邦两个邦都再次提出了佩戴口罩的要求。

(奥密克戎“家族”)

三,专家:Arcturus容易致眼角膜发炎

许树昌指出,Arcturus属奥密克戎XBB.1.16病毒,是BA.2的分支,传播度可能较高,严重性没有增加,但儿童感染后较多出现眼角膜发炎。

他说,感染后可能导致眼角膜很红、流眼水并感痛楚,发烧时或会高烧,提醒家长留意,子女如有这情况应尽快求医。

病毒学专家常荣山则表示,与XBB.1.5相比,Arcturus在S蛋白中有两个突变,传播性比较高,免疫逃避能力更强,但致死率在下降,可能会成为后续最主要的毒株。

儿童感染后较多出现眼角膜发炎的情况,这证明人体的黏膜免疫对新冠病毒失陷。

新冠病毒为了寄生对人体的适应力继续增强,因为眼睛拥封闭的免疫系统不会通过眼睛传播到其他器官,这不仅是气溶胶传播而是出现接触传播,很大几率是儿童手中接触活病毒揉眼睛所致。

与此同时,据heraldsun消息,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感染Covid-19可以在短短几个月内引发致命的副作用。

严重感染病毒的患者在6个月内发生室性心动过速(一种致命的心律异常)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16倍。

瑞典研究人员进行的这项研究追踪了31400多名成年人的这种情况和其他心律失常的发病率。

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Marcus Stahlberg博士说,虽然患这种疾病的总体风险很低,但在那些患有严重Covid的人中,这种风险“高得多”。

四,新冠病毒变化尝试绕过免疫系统,过去1个月逾2.3万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WHO)当地时间周二警告,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不稳定,指出在病毒进入可预测模式之前可能仍会进一步造成影响。

世卫指过去4周,全球录得300万宗确诊个案、超过2万3000人死亡!

世卫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说:“(新冠肺炎)病毒继续变化,它继续尝试绕过免疫系统,所以我们要保持警惕,但我认为疫情发展正如(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过去多次所言,是在正确的轨迹上。不过,我们要继续保护高危人士,我们需要保持警觉,我们需要继续检测,尤其是进行基因排序。”

瑞安在记者会指,新冠肺炎病毒不会被消灭,而是像流行性感冒一样,令高危人士引发严重呼吸道疾病。他表示,部分国家仍有大量高危人群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而在一些国家新冠肺炎病毒不再构成紧急情况。

瑞安希望在5月举行的世卫紧急委员会会议,专家可以向谭德塞就新冠肺炎疫情评估以及是否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提供积极的建议。

结语:

澳洲冬季来临,正是疫情高发期,不少华人已经在本轮疫情中中招。亿忆君在这里提醒大家,外出做好防护,勤洗手,尽量少触摸眼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