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警告刷屏!Omicron新变种登陆澳洲,确诊数、死亡数激增!大批华人回国登机前变阳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澳洲新一轮疫情,这么快就要卷土重来了吗?

最新消息,绰号“大角星”的XBB.1.16毒株正在席卷印度并造成混乱,病例数在一天内增加了3122例。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该毒株“值得关注”。该毒株也已开始在世界各地蔓延。

目前,澳洲、美国和新加坡均发现了这种变种病毒。

而现在,它正在澳洲迅速传播。

一,Omicron新变种“大角星”登陆澳洲,确诊数、死亡病例不断飙升!

据dailytelegraph报道称,维州各地新冠病例再次飙升,当局呼吁民众注射加强针,并采取其他预防措施遏制病毒传播。

维州卫生厅周五上午报告称,过去一周,该州新增确诊病例上升11%,达到5811例。大多数活跃病例年龄在20至40岁。

过去几周,该州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不断上升。

卫生厅表示,过去一周,维州平均每天有238名新冠患者住院,11人接受重症监护。

过去一周有30名新冠患者不幸病亡。

维州首席卫生官Brett Sutton教授表示,新冠病毒传播增加源于人们的免疫力下降和近几周多个Omicron重组亚型毒株的增长共同推动的,特别是XBB.1.5、XBB.1.9.1和XBB.1.16。

随着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的增加,人们应及时采取措施,减少病毒传播以及对卫生系统的影响。

以下内容带你快速了解新变种:

什么是Arcturus?

新毒株于1月下旬首次发现,目前正由WHO监测。

世卫组织Covid技术负责人Maria Van Kerkhove博士表示,Arcturus的刺突蛋白有一个额外的突变,这表明传染性增加,致病性也可能增加。

哪些国家有这种变种病毒?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虽然在其他国家/地区也发现了Arcturus,但主要来自印度,并且新毒株现已超过其他变种。

目前,澳洲、美国和新加坡等地的感染水平正在上升。

专家表示,Arcturus对抗体具有很强的抵抗力,这表明它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传播到全世界。

Arcturus有什么特别之处?

根据 Van Kerkhove 博士的说法,虽然目前还没有关于感染 Arcturus导致疾病严重程度发生变化的报道,但它可能是迄今为止“最易传播的变种”。

儿童面临的风险在增加。印度儿科医生 Vipin Vashishtha 博士表示,儿科病例在六个月内首次出现上升趋势,而且婴儿表型似乎正在出现。

除了高烧和咳嗽这些常见症状外,感染该病毒的儿童还会出现结膜炎。

什么疫苗可以对抗它?

专家建议人们继续接种所有可用的疫苗。现在没有证据表明,Arcturus 有能力逃避抗体保护。

二,大批澳洲华人回国登机前感染

最近,一大批华人计划回国,由于登机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这一检测不要紧,许多人竟然发现自己阳了!

一位华人网友在社媒发帖称,自己本来计划3月14号悉尼飞广州,却没想到在临出发的前一晚发现自己阳了。无奈之下,推迟回国计划。

这位华人也是在登机前核酸检测的时候,发现自己阳了。网友称自己之前自检都是阴性,但是PCR却显示阳性。虽然提前半年筹划回国,但面对这一结果只能接受。

还有可怜的网友表示,自己是在机场测的阳性,当场打车回家了。

因为阳了而退机票的华人不在少数。

近期在澳华人感染人数上升

根据网友们的评论区留言,大多数人都是最近感染的,尤其是在复活节期间。

3月底的时候,就有华人开始感染了。

一位网友表示,自己在复活节阳了。去年的时候,他们一家人就出现了类似新冠的症状,但是结果一直不显示阳性。今年复活节,他们一家人集体中招了,先是从孩子开始,嗓子不舒服、头痛、流鼻涕、高烧一整夜,然后喉咙痛,声音到现在没有恢复,然后是这位网友,无精神、流鼻涕、发烧、嗓子干,曾经做过肺部手术的地方也隐隐作痛,最后是她老公。

这位网友也是最近测出来阳了,但是症状比较轻,整体来说就是嗓子疼、咳嗽、鼻塞,最多眼睛有点疼,但没发烧。

当然,还有华人是这三年来第一次得新冠,本来以为自己是天选之子,去哪里都没得,结果最近就中招了。

令人意外的是,这波疫情,不少华人都是第一次阳!看到很多人自曝是“处女阳”,有相同情况的网友们纷纷感叹找到组织了。

华人返澳后不久就阳了

除了上面这些情况,有的华人是返回澳洲后就阳了。

网友称,自己在国内疫情爆发的时候阳了一次,来澳两个多月,突然发低烧,感冒,嗓子干,轻微咳嗽,抗原有浅浅的第二道杠。

还有一位“大冤种”同学,在国内逃过了新冠,没想到回悉尼立马就阳了。全身像是被打了一样,一整天都昏昏沉沉,体温一直在38.6度,全身一会爆热一会爆冷。这位网友称自己每天出门并不频繁,只是在楼下吃饭和周一去学校上课,尽管这样还是中招了。

三,疫情并未结束,卫生部警告提高警惕!

维州卫生部周五早上报告称,过去一周确诊病例增加了 11%,达到5811例,大多数活跃病例在20至40岁之间。

新州的疫情更为严重些,过去一周确诊病例为9646例,1042人住院治疗,21人在ICU接受治疗。

防护不可松懈

澳洲新一波疫情又要开始了,华人朋友们千万不要降低警惕。澳专家针对近期的疫情,给出以下建议:

1.戴口罩;

2.接种今年的疫苗:通过 GP 和药房接种针对 Omicron 变体的新型二价疫苗;

3.呼吸新鲜空气:尽可能打开门窗,减少病毒传播;

4.接受检测:如果您有症状,请进行快速抗原检测;

5.待在家里:如果您感染了新冠病毒,您应该至少待在家里五天,直到没有任何症状为止;

6.及时与医生沟通:如果您有患重病的风险,可以获得新冠药物,新冠药物在生病后五天内服用效果最好,而且越早越好。

(素材来源:小红书用户“Song”、“M姐在澳洲”、“红耳朵”、“雨天決行”、“ImYiko”、“小透几”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