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澳洲移民的“黄金期”要来了?废除职业清单,年薪$8.5万的PR!八项改革已提上日程(多图)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好消息!好消息!专家正在建议联邦政府放弃技术职业清单,并简化移民制度!

他们指出,政府应该允许雇主给那些薪水超过$85,000的人办理技术移民。

该提议包含在周五发布的生产力委员会的报告中,该报告提出了 71 项建议,以提高澳洲生产力的增长。

在改善澳洲移民系统的八项建议中,其中一项就是呼吁取消临时和永久技术签证的名单限制。

根据该提案,雇主只要愿意支付与员工能力相应的薪水,他们就有资格帮助员工办理技术移民签证。

作为Albanese政府 11 月的移民系统全面审查的一部分,这个提议目前正在接受审查。

内政部长Clare O’Neil表示,工党正在考虑对移民体系进行几十年来最大的改革,并且每一个想法都将摆在桌面上谈。

提议的支持方Grattan Institute表示,这将加快签证处理时间,并更准确地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

而劳动力短缺恰恰更有可能出现在高技能和高工资的工作中。

Grattan Institute建议临时技术移民门槛降至$70,000,而永久移民门槛降至$85,000,但他们表示具体数字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报告称:“有这些门槛在,技术清单就显得有些多余了。”

“这样不仅会让低薪工人无后顾之忧,又能让企业留住那些有价值的技术工人。”

然而,该委员会还建议,年长移民的年薪应该超过$85,000。

八项改革,提上日程

Clare O'Neil指出,目前移民体系的最大问题是基本结构。

她表明了澳洲移民体系改革的大方向:调整职业清单以及打分系统。

针对这两个方向,Clare O'Neil还提出了八项改革措施:

1、需要明确定义为什么移民系统存在,以及希望它解决什么问题

这样就可以设计一个结构、规则和管理满足这些目标的程序,移民审查正在完成这项工作的早期部分。

2、需要重新设计移民制度的基本结构,重新平衡临时和永久计划

需要就整个移民计划的长期管理进行明智、良好的讨论,包括与州政府同事合作解决基础设施、服务和住房问题。这里描述的变化并不一定意味着更多的移民。而是更多的关心、注意力和更好的策略,以便在需要的时候让合适的人来这里。

3、需要取消创造“永久临居”条件的政策

这将意味着要明确哪些地方的移民是临时的,并公平地管理这一点。

4、需要加强对技能的关注

既要有清晰的战略思维,比如想把谁带到这里,他们将从哪里来,还要有一个不会吓跑他们的简化的流程。

5、需要释放移民的潜力

方法是提高在移民到达时识别其现有技能的速度和便利性。

6、需要更好地协调和整合劳动力市场、培训和教育系统以及移民系统的需求

这将意味着 Jobs & Skills Australia 首次在移民系统中扮演正式角色。

7、需要尽可能设计出无法产生剥削的移民系统

8、需要修复系统的管理

简化神秘的规则并降低复杂性。

护理行业的签证

永久技术移民是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因为长期居住在澳洲的外国工人缴纳的税款,远高于他们得到的政府福利。

PC 估计,单一雇主提名技术签证的净财政影响为$557,000,而一名技术独立移民在其一生中产生的财政收入为$386,000。

该委员会建议放弃商业创新和投资计划。

持有技术移民签证的人一生平均要花费纳税人$117,000。

由于澳洲在低薪护理部门面临严重的人手短缺,该委员会还建议为残疾和老年护理等行业的工人实施试点签证计划。

“劳动力短缺普遍存在,影响了弱势群体的护理质量。”该委员会表示。

“事实证明,吸引老年护理人员特别困难。”

“鉴于提高员工与居民比率的政策举措,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压力,这一问题可能会加剧。”

联邦政府还被建议为临时移民提供更多获得永久居留权的途径。

其中包括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多毕业后留在澳洲的机会。

Grattan Institute 经济政策项目主任 Brendan Coates 表示,委员会的移民改革,以及开放的雇主赞助,将为澳洲吸引那些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才。

“其实投资移民对澳洲的经济造成了巨大消耗,因为此类移民吸引了年长、技能较低的人。”

“从长远角度来看,简化技术移民将大大改善联邦和州政府的预算。”他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