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巨星陨落!经纪人证实巴西球王贝利在医院因病去世,享年82岁

文/Sue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巴西球王贝利的经纪人证实,贝利去世,享年82岁。

贝利被广泛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自11月29日以来他一直住在圣保罗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以色列医院。

根据圣诞节前的一份医疗报告显示,自2021年9月以来贝利一直在与结肠癌作斗争,他需要就心脏和肾功能障碍等问题接受治疗,随后贝利的健康状况严重恶化,肺和仅存的肾脏开始衰竭。贝利开始在重症监护室接受隔离治疗,他的妻子玛西亚和两个孩子都在陪着他,而其他住在国外的亲属已经回国,与贝利共度最后的时光。

贝利原名埃德森·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1956年,贝利在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开始职业生涯,期间获得2次南美解放者杯冠军、2次洲际杯冠军、6次巴西全国锦标赛冠军,11次圣保罗州足球甲级联赛冠军。

1957年贝利入选巴西国家队,代表巴西队参赛92场打进77球,夺得1958、1962、1970年三届世界杯冠军,为巴西永久保留雷米特杯,成为唯一曾三夺世界杯冠军的球员。

贝利在1970年巴西在墨西哥捧起第三座世界杯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已经被载入了足球界的民间传说。贝利是足球历史最佳球员之一 ,拥有“The King of football”(球王)称号 。根据数据统计,从1957年到1977年,贝利在辉煌的20年职业生涯的831场正式比赛中打进757球。贝利总计参加了1366场比赛,打进1283球,该数字被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