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新冠疫情或成为历史!谭德赛:全球与Covid-19相关的死亡人数降至最低点,大流行即将结束

文/Dana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表示,世界已经在战胜Covid-19大流行的范围内,在敦促各国继续努力控制该病毒的同时转向更加乐观的基调。

周三(9月14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与记者的简报会上说:“我们在结束这场大流行时处于前所未有的有利位置。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但终点就在眼前。”

谭德塞表示,上周全球与Covid-19相关的死亡人数比2020年3月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少。

不过谭德塞也指出,新增病例数量的下降可能具有欺骗性,因为许多国家已经减少了检测,取消了相关限制,很多症状不那么严重的病例就被隐藏了。

和往常一样,世卫组织敦促各国政府,为包括卫生工作者和老年人在内的高危人群100%接种疫苗,并继续对新冠病毒进行检测和测序。

谭德塞表示,今天的政策简报是对各国政府的紧急呼吁,希望各国利用这些简报来重新评估和调整其政策。

他说:“我们可以一起结束这场大流行,但前提是所有国家、医药制造商、社区和个人都要站出来抓住这一机会。”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科霍夫 (Maria van Kerkhove) 表示,虽然新冠病毒继续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但未来的感染浪潮不一定会转化为死亡浪潮。

科霍夫明确表示,新增病例数量被低估了。她说道:“我们认为,实际传播的病例比向我们报告的要多得多。”她警告称,新冠病毒目前在世界各地的传播仍然非常迅猛。

科霍夫指出,未来在全球各地,仍然可能会出现感染潮,由奥密克戎变异株或其他变种引起。

世卫组织于2020年3月11日宣布Covid-19为大流行病。自那时以来,全球已记录超过6.06亿例病例,近650万人死亡。

至少1700万欧洲人被新冠后遗症困扰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周二公布的估计数字,至少1700万欧洲人在2020年和2021年遭遇新冠后遗症困扰。

报道称,有新冠后遗症的人群占欧洲53个国家在疫情发生的最初两年总计感染的1.024亿人的比例超过16%。

报道介绍,疲劳、咳嗽、呼吸短促、间歇性发烧、失去味觉或嗅觉、抑郁等等,新冠后遗症表现为一长串症状中的一个或多个症状,通常在感染后三个月内出现症状,且症状持续至少两个月。

世卫组织依据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计算认为,女性罹患新冠后遗症几率是男性的两倍。根据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数据,2020年和2021年全球有约1.45亿人有新冠后遗症症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