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呼吁中国加快债务重组!最新报告:非洲国家的私人贷款债务是对中国债务的三倍

文/Becky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一份报告显示,非洲国家的私人贷款债务是对中国债务的三倍。

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非洲国家对中国的债务占它们对非中国私人贷款机构债务的三分之一,而利率仅略高于一半。目前各方正就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双边债权人的角色展开辩论。

根据活动组织“债务正义”(Debt Justice)对世界银行(World Bank)数据的分析,在2020年非洲大陆6960亿美元的外债中,中国的公共和私人贷款占12%,而35%是欠其他私人债权人的。

随着一些国家陷入债务困境,西方官员呼吁中国加快债务重组,中国向新兴经济体提供的贷款越来越受到关注。但债券持有人和石油交易员也受到了批评。

“疫情期间,中国参加了20国集团的债务暂停计划,而私人贷款机构没有,”英国慈善机构“债务正义”的政策主管Tim Jones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该机构致力于反对“不公正的债务造成的贫困”。

Jones说:“没有私人贷款机构的参与,就不可能有有效的债务解决方案。”

Debt Justice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计算显示,2021年欠中国的债务平均利率为2.7%,而非中国私人债务的平均利率为5%。

报告指出,这24个非洲国家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它们将超过15%的政府收入用于偿还债务。

安哥拉、喀麦隆、刚果共和国、吉布提、埃塞俄比亚和赞比亚6个国家在2021年向中国贷款方支付了超过三分之一的债务,而其他私人债权人在12个国家的支付中占了33%以上。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