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中美洲战略”新进展 获百事嘉吉等公司投资 帮助当地经济发展降低移民美国人数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周一将宣布百事(Pepsico)和嘉吉(Cargill)等美国公司对中美洲的新投资,以帮助减少中南美洲大量移民进入美国。

白宫高级官员说,有了这些新的承诺,哈里斯已经在中南美洲获得了价值超过12亿美元的私营部门的投资。此前,微软(Microsoft)和万事达(Mastercard)等公司在5月宣布了一轮价值7.5亿美元的类似投资。

3月,拜登总统委派哈里斯负责领导与墨西哥以及北三角国家(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等国家,共同努力减少该地区移民美国的人口数量。哈里斯选择把重点放在解决驱使该地区人口离开家园的腐败、贫困和暴力等根本原因上,此后她访问了危地马拉和墨西哥,还与这些国家的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包括洪都拉斯新当选的总统Xiomara Castro。

新的投资宣布是在哈里斯的办公室出现高层离职的情况下完成的,导致美国人越来越关注她的“沟通策略”,以及这位担任美国副总统职务的第一位女性其未来的政治角色的定位将是什么。

一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这一直是副总统从一开始就考虑如何推进她在该地区工作的核心,她认为这不仅需要政府的努力......而且需要关键的私营部门为该地区带来更大的经济发展。”

另一位白宫官员在描述迄今为止为实现哈里斯的目标所做的工作时说,副总统的努力有助于重新调整美国的对外援助资金,将关键的利益相关者聚集在一起,收集来自美国国会和外国伙伴的支持,并从联合国获得更多资源。

新的投资承诺包括消费品制造商百事可乐公司计划在2025年前在中美洲北部投资至少1.9亿美元,其中包括改善现有的制造工厂和扩大分销路线;全球商品交易商嘉吉公司将在未来五年内额外投资1.5亿美元,帮助北三角国家的农民并创造就业机会;生产纺纱和棉花产品的Parkdale Mills公司将在洪都拉斯建立一个新的纺纱工厂,投资1.5亿美元。

拜登在上任的第一年就努力扭转特朗普时代的许多强硬移民政策。仅在2021财年(于今年9月截止),美国-墨西哥边境的逮捕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170万。然而,本月有美国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将重启其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制定的一项有争议的边境计划,该计划迫使寻求美国的庇护者在墨西哥等待美国的移民听证会,以符合美国联邦法院的命令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