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拜登政府环保新政策!不粘锅、食品包装、清洁产品含有氟类物质 环保局致力打击化学污染源 保护美国人免受健康威胁

文/editor2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N周一(10月18日)报道,美国白宫周一宣布了一项打击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污染的新计划,这些化学品在释放后在空气中难以消散并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

白宫的一份概况介绍显示,环境保护局(EPA)正在启动一个新的计划,利用现有的权力,“研究、限制和补救有害的PFAS”。这些行动包括一项新的国家测试战略,一项根据现有法律将某些PFAS指定为有害物质的建议,以及扩大和加速清理的行动。

该介绍文件写道:“PFAS将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一旦释放就会在环境中持续存在,对农村、郊区和城市地区构成严重威胁。为了保障公众健康和保护环境,最新计划将有助于防止PFAS被释放到空气、饮用水系统和食品供应中,并且将将扩大到PFAS的清理工作,以补救这些有害污染物的影响。”

PFAS化学品被称为“永远的化学品”,这是一个由数千种合成化学品组成,在环境和人体中具有极高的持久性。它们都是通过标志性的氟和碳元素键来识别的,这些元素键非常牢固,使这些化学品很难分解。PFAS化学品因其对油和水的排斥能力而在各行业中得到高度利用。这些物质从20世纪40年代开始生产,可以在特富龙(Teflon)不粘锅产品、去污剂和防水剂、油漆、清洁产品、食品包装和消防泡沫中找到。

越来越多的科学发现,接触PFAS有潜在的不良健康影响,包括肝脏损伤、甲状腺疾病、生育能力下降、高胆固醇、肥胖、荷尔蒙抑制和癌症。这些化学品很容易迁移到空气、灰尘、食物、土壤和水中。人们也可以通过食品包装和工业生产中接触到它们。

环保局局长Michael S. Regan说:“长期以来,美国各地的家庭,尤其是那些服务不足的社区,一直遭受着水、空气或孩子们玩耍的土地中的PFAS的影响。这个全面的、全国性的PFAS战略将通过大胆而具体的行动,解决这些化学品严重污染环境的问题,为正在遭受伤害的人们提供保护。毫无疑问,环保局正在倾听,支持民众的健康生活,专注于保护人们免受污染,并且追究污染者的责任。”

根据概况介绍,两党的基础设施法案中也有一项措施,该法案正在等待众议院投票,将为解决饮用水中的PFAS污染提供拨款,同时在拜登的经济议程中也有资金,将确保为环保局进行PFAS化合物的监测提供资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