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疫情又来了?!联邦恢复对完全接种疫苗的航空旅客强制性随机COVID-19测试、安省“第四针”开打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近期新变体的出现,加拿大疫情似乎有所抬头。加拿大新冠免疫工作组(CITF)的一份报告称,从2021年12月开始的短短5个月里,加拿大一半的人口(约合超过1700万人)感染了奥密克戎(Omicron)。

联邦政府周四(7月14日)宣布,将在下周恢复对抵达四个主要机场的国际旅客的强制性随机COVID-19测试。安省将允许所有18岁以上、60岁以下成年人从周四开始接种第四针疫苗

恢复强制检测是为了“监测”新变体

从下周二(7月19日)开始,抵达多伦多、卡尔加里、温哥华和蒙特利尔的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可能会接受随机测试。

(图源:CBC)

政府认为,有必要对航空旅客进行随机测试,以帮助检测新的COVID-19变体。

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在新闻稿中说:“随着全球旅行需求的增加,今天的公告标志着我们在简化机场外测试流程同时防止COVID-19进一步传播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联邦政府表示,那些被选中进行随机测试的人必须在抵达后一天内完成测试。

运营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的组织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GTA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很高兴”将测试转移到场外。

在暂停随机测试之前,GTAA一直是政府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这位发言人说,在机场停止测试减少了延误。

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机场强制随机测试的暂时暂停是有帮助的,因为它为到达的乘客带来了更顺畅的体验。”

安省18+“第四针”开打

安省所有已经距离上一针疫苗时间超过5个月或距上次感染新冠已经3个月以上的,想要接种第四针的人可以从周四早上8点之后上网预约。

安省首席卫生官Kieran Moore博士强调:“此次其实是呼吁18至59岁之间有基础病的人,例如有糖尿病、心脏病或免疫功能问题的成人来打第四针即第二剂加强针。”

(图源:网络)

其他人如果身体健康,没有基础病症,并且已经打过两针疫苗和一针加强针,也可以选择等到秋天推出针对Omicron变体的新疫苗时再来接种。

Moore说:“如果你年轻、健康、没有基础病,打过了三针疫苗,现在没有必要马上来打第四针,这是根据风险评估的办法来给出的建议,因为这类人感染新冠后出现严重后果的风险非常小。如果你对是否该去打第四针仍然有疑虑,可以询问家庭医生等再做决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