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人在高物价面前“躺平” 民调显示:41%的加拿大人不相信央行能够控制通胀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项新的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RI)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对本国央行能够控制通胀的信心充其量是不稳定的。

结果显示,4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相信加拿大央行会履行将通胀率降至2%的任务。只有46%的人表示他们对央行充满信心。

该调查于6月7日至13日进行,对5,032名加拿大人进行了调查。

当按照政党路线审视结果时,不信任就会扩大。

ARI发现59%的加拿大保守党选民和86%的加拿大人民党选民表示他们对央行没有信心。与此同时,69%的自由党支持者和47%在上次联邦选举中投票给新民主党的人表示,他们对央行有信心。

在加拿大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1983年以来最快的速度飙升之后,加拿大央行降低通胀的压力越来越大。加拿大“华尔街”的大部分人现在预计该银行将在7月加息75个基点。摩根大通等一些经济学家和策略师也曾表示,该行有可能选择加息100个基点。

然而,一位著名经济学家警告说,将利率提高一个百分点可能会向市场发出错误的信号。

CIBC Capital Markets副首席经济学家本杰明·塔尔周三(6月2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表明你在恐慌,这也不是一件好事。”

他说,如此幅度的加息将是加拿大央行疲软的迹象,给人的印象是它无法控制通胀,所以他预计下个月利率会增加75个基点。

面对飞涨的生活成本,ARI调查的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现在的经济状况比去年同期更差——这是至少十几年来的最高水平。大约34%的人预计他们的财务状况将在明年进一步恶化。

杂货和汽油价格仍然是家庭预算的主要痛点。调查显示,略多于半数的加拿大人(52%)发现很难将食物留在餐桌上,低收入家庭更有可能报告他们正在苦苦挣扎。

为了节省汽油费用,大多数司机表示,他们有时决定呆在家里而不是出门,而另一些人则特意去不同的加油站买更便宜的汽油,或者选择其他形式的交通工具而不是开车。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