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失业率降至46年新低!什么推动经济增长?CIBC回应:政府应多投资少征税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8日),加拿大统计局说,3月份的失业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从一个月前的5.5%降至5.3%,是自1976年以来可比数据的最低失业率。周四(4月7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首席执行官多迪格(Victor Dodig)呼吁政策制定者专注于通过投资增长而不是通过税收来创造收入。

加拿大失业率降至46年新低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3月份的失业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是46年来新低。如果把想找工作但没有找工作的人计算在内,失业率将是7.2%,首次下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3月份共增加了72,500个工作岗位。推动3月份就业增长的是24,500名55岁以上的女性找到工作,以及35,300名25至54岁的核心年龄段的男性找到工作。

加拿大统计局称,从省份来看,就业增长主要集中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

CIBC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Grantham说,鉴于石油生产省份等地区在大流行病发生前没有达到充分就业,失业率可能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自2020年4月COVID-19大流行病爆发时达到150万的峰值以来,想要工作但不积极寻找的人数已经下降到37.7万,与2020年之前的三年中每年3月份见证的整体劳动力的规模和比例相似。

劳动力市场的收紧也意味着3月份的平均时薪同比上升至3.4%,高于2月份的3.1%。

加拿大政府应鼓励投资而非增加税收

周四,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CEO多迪格在该银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发表了讲话,此前有报道称加拿大特鲁多政府将在年度预算中概述对银行利润征税的计划细节。

多迪格的没有具体提到征税问题,但在加拿大政府去年8月首次提出对银行利润征税时,多迪格强调需要发展经济和确保外国直接投资。

他在股东大会上准备的发言稿中说,随着利率上升和需要偿还的国家债务,政府将需要创造收入。

他说:“你可以通过征税来获得收入,或者通过创造一个为每个人创造更多财富的更具生产力的经济来实现增长。我们的观点是,投资于经济增长是对所有人来说最好的前进方式。我们必须选择我们的道路,而且要快。”

多迪格呼吁加拿大不仅要在不断增长的技术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而且要成为“未来能源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