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前所未有!Omicron让加拿大将迎来大流行最“强烈”浪潮 住院、重症恐将激增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周五(1月14日)发布的新模型表明,加拿大病例数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高度传播的Omicron变体也将在未来几周内将住院人数推至“极高水平”。

Omicron已经“超越”了过往所有的COVID-19浪潮

Omicron 变种已经“超越”了加拿大之前所有的COVID-19浪潮,新模型预测本月新增病例将“大幅增加”,然后在2月下降。

截至2021年12月的最后一次联邦模型更新,Delta变体是主要菌株,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Omicron已成为加拿大的主要变体,并超过了过去的预测。

加拿大卫生官员周五做出的预测表明,本月Omicron波可能达到每天 170,000 例的峰值,尽管官员们表示,这些预测可能无法对发生的“每日真实病例数”做准确的统计,因为检测限制已经限制报告的病例数量。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博士说:“鉴于疾病活动远远超过之前的峰值,加拿大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出现病例急剧上升和下降。预计将有几周的非常激烈的活动,我们现在需要尽最大努力限制 Omicron 激增的规模和影响,以维持卫生系统和社会的关键功能。”

谭咏诗警告说,加拿大人需要尽其所能限制接触,继续保持身体距离,在公共场合佩戴合身的高质量口罩,以遏制Omicron的进一步快速传播。

新感染的绝对数量意味着重症将增加

PHAC模型显示,即使在目前的公共卫生措施和社会限制水平下,鉴于目前全国范围内的广泛传播率以及预计未来几周新感染病例的持续快速增长,严重疾病呈上升趋势。新感染的绝对数量意味着更多的人将容易受到严重后果的影响,包括住院和死亡。PHAC 表示,“大量病例”正在推动全国重症趋势的增加。每天新入院的人数可能激增远超历史高位。

官员们预计,即便Omicron的住院率是Delta变体的40%,那么本月晚些时候,住院人数可能会达到每天2,000人的峰值。如果Omicron的住院率与 Delta相同,则每日住院人数可能达到每天5,000人的峰值。

自2021年12月以来,在医院接受治疗的COVID-19患者人数翻了两番多,平均每天超过6,779人,而重症监护人数翻了一番,平均每天超过884人。与此同时,每天有82人死亡。

政府报告称,截至1月10日,加拿大的6,926张病床被COVID-19患者占用,高于1月3日的 4,113张。

加拿大各省限制措施“有松有弛”

与此同时,一些省政府正在放宽对流行病的限制,而另一些政府则根据他们对 COVID-19曲线是趋于平缓还是尚未见顶的看法而收紧限制。

1月11日,魁北克省取消了有争议的晚上10点至凌晨5点的宵禁,因为那里的研究人员认为,最新一波大流行正在达到顶峰。

此外,魁省表示,圣诞节前实施的严厉措施非常有效。周一取消了旅行限制,允许企业重新开放,学校也将于1月24日恢复面对面学习。

然而,在新不伦瑞克省,新的限制措施现已生效,居民聚集限制在单一家庭的中。健身房、娱乐场所和餐厅的室内用餐场所已关闭。

爱德华王子岛,首席医疗卫生官希瑟·莫里森(Heather Morrison)博士则表示,“这波浪潮中最糟糕的时刻”尚未到来。该省当前的限制包括限制措施和在校学生的远程学习日期将被延长。

加拿大疫苗接种仍在继续

截至2022年1月14日,81.10%的15岁及以上加拿大人已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

Omicron造成了严重破坏,因为它能够逃避先前对过去感染和疫苗接种的免疫力。PHAC表示,两剂mRNA 疫苗对感染和症状性疾病不是很有效,它将针对Omicron的疫苗功效描述为“低到非常低”。

但是,接种两剂疫苗的人不太可能住院。PHAC 数据表明,未接种疫苗的人因COVID-19住院的可能性是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的19倍。

作为加拿大最高公共卫生官员,谭咏诗继续恳请加拿大人接种疫苗,作为他们抵御COVID-19的最佳防线。

谭咏诗周五表示,仍有超过650万加拿大人没有接种疫苗,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相比,未接种疫苗的人仍然“明显”更有可能住院。

谭咏诗说:“这些趋势清楚地表明,接种两剂或多剂疫苗具有高度保护性。随着加加强针(booster)的不断扩大,预计COVID-19疫苗将保持这种保护优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