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IEA报告:“在2050年净零碳排放目标下,加拿大在保持石油大国地位将面临挑战”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1月13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本世纪中叶向净零碳排放过渡的过程中,加拿大将面临保持其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大国地位的挑战。

IEA每年都会公布年度《世界能源展望》。这个位于巴黎的政府间自治组织提供分析、数据和政策建议,以促进全球能源安全和可持续性。加拿大是这个政府间机构的成员,IEA对成员国的能源政策进行同行审查。

IEA周四发布《加拿大2022年能源政策报告》。自从IEA在2015年进行上一次审查以来,加拿大已经承诺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从2005年的水平减少40%至45%,并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IEA周四在报告中写道:“虽然加拿大已经在减少碳排放量上有积极的行动,但其依然在寻求2050年后保持全球主要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国的地位。”

作为世界第三大石油储备国,加拿大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承诺在本世纪中叶之前将其运营中的碳排放降至零,主要是通过使用碳捕集与封存,以保护该行业。但是,加拿大的减碳目标并不包括任何有关炼油厂、工厂、车辆和家庭燃烧其生产的燃料而产生的更大的排放量。

虽然国际能源署称赞加拿大在减排政策方面的领导力,但它补充说,加拿大“应密切关注全球石油和天然气需求的变化”。因为世界范围内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正促使许多国家在未来几十年内大幅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可能会削减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

IEA说:“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的绝对排放量在2000年至2019年期间上升了26%,主要是由于产量增加。加拿大必须专注于使石油和天然气部门去碳化,同时确保在供应日益充足的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特别是油砂生产的环境状况,将成为石油进口国的一个很大的焦点,值得快速采取行动。”

虽然相对于许多其他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而言,加拿大的总体环境、社会和治理指标得分很高,但近年来,许多基金和银行已经从加拿大油砂行业撤出资金,因为油砂开采的是碳密集度最高的石油,这对加拿大石油行业构成进一步的挑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