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将再次封国?Omicron已扎根多省 确诊人数超夏季 BC今日起实施新限制措施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面对Omicron变体导致的各省不断飙升的新增病例,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考虑再次“封国”:禁止外国人在非必要旅行的情况下入境加拿大。

加拿大或将面临封国

12月18日,据《星报(Toronto Star)》独家获悉,面对Omicron变体的出现,联邦内阁在12月14日的会议上提出四个控制病毒传播的选项,“关闭国门”是其中之一,但引起了反对意见。

之后在当晚与各省省长的视频会议上,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也将此项措施提交给了各省省长。根据报道中的描述,这项提议几乎已经准备推出,但因为遭到反对,才让特鲁多暂时搁置。

据《星报》报道,5位了解该文件的联邦高级消息人士说,“封国”的选项,一直仍在考虑之中,并没有被删除。

关闭国门有迹可循

卫生部长用最严厉措辞表示:现在不是旅行的时候

加拿大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12月17日,在与联邦官员举行的 COVID-19 简报会上,以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措辞建议加拿大人“现在不是旅行的时候”,并表示决定出国的人可能会陷入困境。

杜克洛斯说:“我们知道加拿大人不得不推迟旅行、探望家人或朋友是多么困难。我们也知道许多加拿大人正在倾听并取消他们的旅行。这些加拿大人以身作则,帮助保护家人、社区和他们自己的健康。”

杜克洛斯警告加拿大人:“我们不希望你被困在国外或生病。一旦你离开这个国家,一旦你被困,一旦你生病了,加拿大政府几乎无能为力帮助你。”

各省疫情全面爆发

因为 Omicron 变体继续在加拿大扎根,许多省份的 COVID-19 病例数正接近创纪录的水平,而一些省份则飙升至自大流行以来夏季之前的最高病例数。

魁省报告4,571 例新增病例 将关闭酒吧、剧院和娱乐场所

魁北克周一(12月20日)报告了 4,571 例新的 COVID-19 病例,打破了上周 3,768 例的单日记录,并超过了魁北克第二波感染的高峰。

魁北克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安·杜贝(Christian Dubé)表示情况很“危急”。并宣布,酒吧、剧院和娱乐场所将于今天下午 5 点关闭,而餐厅将在上午 5 点至晚上 10 点之间以减少的容量营业。

小学和高中将在今天之后关闭,面对面学习将在 1 月 10 日恢复,但学校将继续开放,直到假期休假以进行疫苗接种或向学生分发快速测试。

观众将不被允许参加专业或业余体育赛事,健身房和水疗中心也将关闭。

以前由当局推荐的远程工作现在将是强制性的。

安省报告了 3,784 例新的 COVID 病例 加强针注射间隔缩短至3个月

安大略省周一记录了 3,784 例新的 COVID-19 病例,而 18 岁及以上的人有资格通过省门户网站预订疫苗加强针,需要与第二剂注射间隔至少三个月。

安大略省公共卫生部今天早上报告说,44,123 项测试的阳性率为 9.7%。这是自 5 月 3 日以来的最高单日水平。

与此同时,截至上周日(12月19日)晚上,重症监护病房有 164 人因 COVID-19 相关疾病接受治疗,略高于上周同期的 161 人。在这些患者中,有 109 人需要使用呼吸机。

BC实施新的公共卫生限制 跨年活动取消

由于 Omicron 变体导致病例激增,新的 COVID-19 公共卫生限制于周一在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生效。

省卫生官员 Bonnie Henry 博士宣布了限制措施,此措施将持续到 1 月 31 日。其中包括取消有组织的除夕活动和体育比赛,以及限制室内聚会。

活动限制人数

室内聚会将仅限于家庭成员和 10 位客人,或一个额外的家庭,这个家庭成员中12 岁以上的每个人必须要接种了疫苗。

从周一开始,容纳超过 1,000 人的场地将被限制在 50% 的容量内。这些场馆已经要求客人使用BC的疫苗卡出示疫苗注射证明。

许多活动被取消或推迟

这包括四 场Vancouver Canucks games。周六主场对阵多伦多枫叶队和周日主场对阵亚利桑那郊狼队的比赛也被取消。之后原定的客场对阵圣何塞鲨鱼队的比赛也被推迟,接下来对阵阿纳海姆鸭队的主场比赛也被推迟。由于赛事无限期推迟,因此四场比赛的门票持有者被告知要保留门票。

Broadway Across Canada原定于 1 月 18 日至 23 日上演的《阿纳斯塔西娅》也因新的限制而改期。

其他被取消的活动包括 2022 年温哥华国际车展、2022 年温哥华国际船展和新年前夜的布莱恩·亚当斯音乐会。

餐厅就餐不可随意走动

作为新限制的一部分,餐厅的用餐者必须留在自己的餐桌旁,不得与其他人混在一起。用餐者必须坐在他们的桌子旁——不允许站立或跳舞。不坐在桌子旁时需要戴口罩。

尽管卫生官员表示未接种疫苗的人不应该旅行,但最新的措施不包括针对省内或全国范围内的非必要旅行的建议。

BC省扩大使用 COVID-19 快速检测

卑诗省卫生部表示,随着 COVID-19 病例数的增加,它将在周二(12月21日)公布进一步利用该省快速抗原检测的计划。

卫生部表示,目前正在开展工作,将省内的快速测试转换为在家中使用的自我测试。还预计到 1 月中旬,联邦政府将提供家庭测试。

据部官员称,目前每天大约进行 20,600 次 PCR 测试。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