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确认不是在说大话?加拿大安省表示:可以应对COVID-19新变种“omicron”的潜在爆发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安大略省首席卫生官基兰·摩尔(Kieran Moore)博士表示,安省拥有适当的基础设施,可以管理任何新发现的COVID-19新变种可能引起的潜在爆发。

在周一(11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摩尔博士说,安大略省的两名被确诊为omicron的新变种检测呈阳性的人仍处于隔离状态,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和渥太华公共卫生局都在密切监测情况。

摩尔说:“我们正在调查其他病例,所以如果我们在安大略省发现更多病例,我不会感到惊慌,因为我们拥有非常强大的监控系统。”

这种新变种首先在南非被发现,并与那里的病例激增有关。

摩尔表示,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表示,过去两周有375人从南部非洲的这七个国家返回安大略省。

摩尔说:“正如你所意识到的,这是一个快速变化的环境。关于这种新菌株的许多问题,我们必须找到答案。我们需要了解这是否是一种剧毒感染,是否会导致引发重症或导致感染者住院。我们真的还没有这些信息。”

周日(11月28日),该省在渥太华确认了两起新变种病例,这两起病例都是最近从尼日利亚前往该省的人中报告的。

摩尔说,安大略省正在推动对从国外返回的人加强检测。

摩尔强调:“我们确实需要加强对返回旅客的测试,我们正在从安大略省政府的角度推动这一点。如果联邦政府强制要求加强检测,我们拥有检测能力。”

加拿大联邦政府上周五(11月27日)禁止来自七个南部非洲国家的游客,以防止该变种进入加拿大,但尼日利亚不在其中。

该省已呼吁渥太华实施对进入加拿大的每个人必须要到COVID-19抵达点检测,无论他们来自何处,而不仅仅是要求他们在前往加拿大之前进行检测。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