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美国继续加大放宽旅行限制 与加拿大和墨西哥接壤的陆地边界对接种疫苗旅客开放 立法者称赞规则变化是边境城镇的福音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将在下个月放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接壤的陆地边界的Covid-19旅行限制,允许已接种疫苗的旅客进入美国。新规定与上个月宣布的对国际航空旅客的计划要求相似但不完全相同。未接种疫苗的游客仍将被禁止从加拿大或墨西哥的陆地边界进入美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下个月将开始允许来自墨西哥和加拿大且已接种完COVID-19疫苗的旅客通过陆路和渡轮过境点,出于非必要目的进入美国,包括探望朋友和家人或旅游。

国土安全部表示,政府正在为所有前往美国的外国人制定一致、严格的协议,无论是乘飞机、陆路还是渡轮进入美国。

来自美国边境州的立法者称赞此举取消了前所未有的限制,这些限制损害了当地社区的经济,并阻止了19个月来探望朋友和家人的非美国公民。

纽约民主党参议员克尔斯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依赖北部边境旅行的无数企业、医疗服务提供者、家庭和亲人来说,重新开放将是个好消息。”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一份声明中说:“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我们共同的跨境社区的成员就感受到了陆地边境关闭的痛苦和经济困难,这种痛苦即将结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高级官员称,该计划将如何运作的其他细节仍须最终确定。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尚未就如何处理接受墨西哥和加拿大的旅行者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的最终决定。该疫苗尚未在美国获得批准,但已在墨西哥和加拿大分发。

官员们说,美国预计将很快宣布这些决定。但是,那些陆路过境的人不需要像航空旅客那样进行冠状病毒检测阴性证明。虽然边境工作人员会要求所有旅行者证明他们的疫苗状态,但驾车穿越边境的旅行者可能只需要在抽查时出示文件。

疫苗要求也不会立即影响那些已经被允许跨越陆地边界进行基本旅行的人,包括医疗、上班或上学或贸易。美国官员说,这些人将在1月份之前受到疫苗要求的影响,这项规定旨在让卡车司机和其他重要工作人员有时间接种疫苗。美国也没有详细说明证明疫苗接种状态需要哪些文件,也没有说明陆路旅行和航空旅行的流程有何不同。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