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要么剥离,要么下架?TikTok广告主急了 华盛顿特使:未来十年中美仍将是“系统性”竞争对手

文/第三方供稿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路透社》最新撰文称,利用TikTok向年轻消费者进行营销的广告商正在与社交媒体竞争对手制定应急计划,以防该应用程序在美国出售或被禁止。与此同时,盛顿驻华高级特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表示,中美在未来十年内仍将是“系统性竞争对手”,尽管两国会努力解决分歧并在军事和技术等领域展开竞争。

(来源:路透社)

众议院共和党人周三投票,迫使中国科技巨头字节跳动在大约六个月内出售TikTok,否则将面临禁令。白宫已敦促参议院通过该法案,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已承诺签署该法案。

研究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首席分析师Jasmine Enberg表示:“围绕这项立法的势头比之前国家限制或出售TikTok的力度更大,广告商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如果该法案取得进展,“这将使我们更加警惕”,Tinuiti的高级社会创新总监Jack Johnston说。

包括Tinuiti在内的三家数字营销公司仍对路透表示,他们建议客户对TikTok保持“一切照旧”的态度,并指出这款应用程式此前经历多次限制后,仍在美国尝试生存下来。

据Insider Intelligence估计,TikTok今年将在美国产生86.6亿美元的广告收入。

今日,一家拒绝透露姓名的数字广告公司向客户表示,禁止TikTok这样的主要应用程序涉及高风险,因此不太可能实施全面禁令,并预料出售该应用程序的可能性更大,大约六个月的时间表将有助于品牌做好准备

但他补充道,如果TikTok在假日季节,即对许多公司来说是一个关键的销售时期,“那么对于那些依赖每年这个时候获得大部分收入的品牌来说,就会更加紧迫。”

即使营销预算重新分配给Meta的Reels和Shorts,也不能保证其效果够与TikTok表现相同。

华盛顿特使:未来十年中美仍将是“系统性”竞争对手

周五(3月15日),华盛顿驻华高级特使尼古拉斯·伯恩斯表示,中美在未来十年内可能仍是“系统性竞争对手”,尽管两国会努力解决分歧并在军事和技术等领域展开竞争。

伯恩斯在东西方中心智库组织的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称,中美之间日益加深的竞争“相当深刻”,涉及安全和军事等领域

他指出,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是太平洋大国,特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但现在“正在展开争夺军事实力和影响力的竞争”。

此言论发表正值北京宣布今年中国的国防开支将增加7.2%,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之际。

同时,中国仍在继续其数十年的军队现代化和转型使命。

伯恩斯表明,技术是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战斗的核心”,竞争范围从人工智能(AI)到机器学习,再到量子科学和生物技术。而以上这些将塑造全球经济,同时也带来新的军事技术,“定义未来的力量平衡”。

伯恩斯强调,拜登政府在限制中国获得用于AI等领域的美国先进技术和半导体方面“具有强烈的使命感”。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上周谴责美国打压中国。他表示,华盛顿与技术相关的限制已经达到“令人困惑、荒谬的程度”。

对此伯恩斯回应表示,中国也有类似的政策限制某些“核心”技术的出口,以保护其国家安全利益。

过去两年,在人权、时任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和涉嫌中国间谍气球等一系列问题上急剧恶化后,双方都寻求改善关系并恢复高层接触 。

两国最高领导人会晤意义重大

伯恩斯提到,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十一月的会晤促成了“相对更加稳定的关系”。

早些时候,中国最高外交官王毅表示,会晤后两国关系“取得了一些改善”。

美国大使表示,华盛顿认为习近平与拜登的峰会“非常富有成效”。

他说:“它没有解决重大问题上的许多悬而未决的分歧,但是......它证实了两国的判断......我们是竞争对手。我们保持持续的沟通非常重要,” “这种关系仍然具有高度竞争性。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我们很可能会成为系统性竞争对手。 我们负责任地处理我们之间的分歧非常重要。”

在长达一小时的研讨会上,伯恩斯还驳斥了中国正在崛起而美国正在衰落的说法,并强调了美国强劲的经济表现,以及较低的失业率和通胀率。

他指出,美国在技术和教育方面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其在印太地区的联盟也日益强大。

当被问及南海问题时,伯恩斯表示,美国“非常关注中国试图对菲律宾施加的强制压力”,并强调北京对仁爱礁的主张“没有国际法依据”。

伯恩斯说:“我们显然希望看到和平得以实现,希望看到中国停止挑衅行为。我们非常希望接下来的几个月会更加平静,但我们对菲律宾的支持非常果断、非常明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