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事关华为!白宫“双标”遭自己人打脸

文/IreneLim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路透社》最新报道,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英特尔(Intel)在停止向华为销售价值数亿美元芯片的努力中幸存下来,这让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之一有更多时间向这家受到严厉制裁的中国电信公司出售产品。

(来源:路透社)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撤销特朗普政府颁发的许可证的压力,该许可证允许英特尔打开新选项卡,向华为运送用于笔记本电脑的先进中央处理器。

英特尔能够保住销售芯片的许可证,而竞争对手超微半导体公司(AMD)却无法,后者因而辩称,这是不公平的。

技术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分析师Emma Xu表示:“华为笔记本电脑中使用的大多数CPU仍然来自英特尔,因此对其进行任何进一步限制,都将使华为笔记本电脑产品面临相当大的挑战。”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将对华为的限制描述为经济霸凌,敦促美国“停止过度延伸国家安全概念”来“打压中国企业”。

直至2020年底,就在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卸任之前,美国商务部授予包括英特尔在内的一些美国华为供应商特别许可,允许其向这家电信设备巨头出售某些产品。

消息人士称,AMD于2021年初在拜登上任后,便申请了销售类似芯片的许可证,但从未收到对其申请的答复。

路透社仍无法确定,为什么英特尔获得了许可,而AMD没有,但无论如何,这对华为的CPU芯片销售的影响是立竿见影的

根据NPD和GfK的数据,搭载AMD芯片的华为笔记本电脑销量份额从2020年的47.1%骤降至2023年上半年的9.3%。

报告称,在此期间,英特尔在使用其芯片的华为笔记本电脑销量中所占份额从52.9%飙升至90.7%,使得两家公司到2023年初的“预计收入差异”高达5.12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英特尔的许可证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到期,并且不太可能续签

Canalys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华为的销售份额已从2018年的2.2%增长到2023年 9.7%,届时它将取代戴尔(Dell)成为中国第三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