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三大理由 高盛警告不要投资中国 力挺美股非“泡沫”

文/IreneLim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高盛财富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Wealth Management)的一位高管警告不要投资中国股票,尽管在中国国家支持和外资流入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境内和离岸股票均显示出企稳的新迹象。与此同时,针对今年美股的大幅上涨是否为“泡沫”,高盛的策略师却与摩根大通等华尔街投行形成分歧。

(来源:南华早报)

高盛财富管理业务首席投资官沙明·莫萨瓦-拉赫马尼(Sharmin Mossavar-Rahmani)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她不会建议高净值客户购买中国股票,理由是增长放缓、政策制定不透明以及对中国股市的疑虑

此番言论发表之际,中国最高决策者正试图结束股市三年的下跌,并寻求海外交易者的回归。

今年2月,北京任命了一位以对市场不法行为采取强硬立场而闻名的新任证券监管机构负责人,对两家扰乱高频交易的对冲基金进行了处罚,并对卖空行为实施了限制。

2月份,外国投资者通过香港交易所的沪港通计划净购买了607亿元人民币(约合84亿美元)的境内股票,结束了连续六个月价值2010亿元人民币的前所未有的资金外流。

沪深300指数在2月初触及五年来最低水平后已反弹12%,恒生指数近一个月上升约4%。

莫萨瓦尔-拉赫马尼对中国股市的看跌评论,反映了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大陆经济前景黯淡的不安,正面临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消费者支出疲软和人口结构变化等不利因素。

该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需要更多的政策宽松、需求侧刺激措施、提振私营部门信心的计划以及改善,以维持迄今为止由国家策略引发的反弹。

至于针对美国股市大涨的看法,高盛的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认为,冒险情绪是有道理的,并认为大型科技公司的高估值得到了基本面的支撑

高盛的科斯汀表示,这次与历史上其他时期不同,当时股价突然波动,通常超出其价值。

与之前的此类情况不同,这次“极端估值”的范围要小得多,以这些倍数交易的股票数量较2021年的峰值大幅下降。

然而,对于摩根大通首席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来说,美国股市的大幅上涨、比特币迅速飙升至60,000美元大关上方,表明市场泡沫不断积累,即当资产价格以不可持续的速度上涨时,通常会出现泡沫。

(来源:彭博社)

他周一(3月4日)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正在“波动性较低且泡沫不断形成”。

“尽管债券收益率上升且降息预期解除,但今年股市仍然上涨。”“投资者可能认为收益率的上升反映了经济加速,但2024年的盈利预测正在下降,市场似乎对这一周期过于自满。”

因此,他加入了华尔街迅速发出的一系列警告的行列,这些警告让人回想起20世纪90年代末的互联网泡沫,或2021年新冠大流行后的狂热,当时股价迅速膨胀,然后暴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