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信息量巨大!普京警告西方“核战争”风险 称俄战略核力量处于“全面准备状态”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路透社》最新撰文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周四(2月29日)对西方国家表示,如果派兵前往乌克兰作战,他们将面临引发核战争的风险,并警告说莫斯科拥有打击西方目标的武器。

(来源:路透社)

引发了莫斯科与西方关系自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最严重的冲突。

普京此前曾谈到北约与俄罗斯直接对抗的危险,但他周四发出的核警告是他迄今为止,最明确的警告之一。

与此同时,他还在讲话中赞扬了俄罗斯拥有高度现代化的核武库,称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库,且战略核力量处于“全面准备状态”

71岁的普京在向立法者和其他国家精英发表讲话时,再次指责西方一心想削弱俄罗斯,并表示西方领导人不明白,干预他所说的俄罗斯内政有多么危险。

他在核警告的开头特别提到了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周一(26日)提出的北约欧洲成员国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的想法,但这一建议很快遭到美国、德国、英国和其他国家的拒绝。

普京说:“(西方国家)必须认识到,我们也拥有可以击中其领土上目标的武器。这一切确实威胁着使用核武器和毁灭文明的冲突。他们难道不明白吗?!”

(来源:路透社)

普京还建议西方政客回忆一下纳粹德国的阿道夫·希特勒和法国的拿破仑·波拿巴等过去入侵俄罗斯失败的人的命运。

俄罗斯将在3月15日至17日举行总统选举,外界预计普京将再次当选,连任六年。

向西部边境增派部队

普京表示,俄罗斯军队现在在乌克兰战场上掌握了主动权,并正在多个地方推进。

他还补充,在芬兰和瑞典决定加入北约军事联盟后,俄罗斯必须增加在其与欧盟西部边境部署的部队。

这位克里姆林宫资深领导人驳斥了西方有关俄罗斯军队可能越过乌克兰并攻击欧洲国家的说法,称其为“无稽之谈”。

他还表示,莫斯科不会重蹈苏联的覆辙,不会允许西方将其“拖入”军备竞赛,而这会耗尽其太多预算。

他说:“因此,我们的任务是发展国防工业综合体,以提高国家的科学、技术和工业潜力。”

普京表示,莫斯科愿意与美国就核战略稳定问题进行讨论,但暗示华盛顿对此类谈判没有真正的兴趣,而是更注重对莫斯科所谓的目标做出虚假声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