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突发!两会前夕 前外长秦刚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李尚福军委委员身份被悄然拿下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彭博社》最新撰文称,中国任期最短的外交部长秦刚在被免职几个月后,正式辞去中国最高立法机构职务。与此同时,前国防部长李尚福的名字,已从国防部网站上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名单中被移除。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周二(2月27日)报道,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已接受秦刚的辞职。然而,报道没有说明他辞职的原因。北京方面几乎没有透露秦刚的身份和行踪。

最新举措意味着他将失去刑事起诉的豁免权,尽管他尚未被正式指控犯有任何不当行为。

(来源:彭博社)

秦刚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挑选的,上任仅七个月后,就在七月份突然被免职。中国当局最初表示,由于“身体状况”,他将缺席高级外交官的国际聚会。

美国《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调查发现秦刚在担任美国大使期间有外遇,可能危及国家安全。

中国驻欧盟大使傅聪上个月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驳斥了人们对秦刚下台的担忧,称人事变动并不罕见,并不意味着中国政策发生变化。秦刚仍然是共产党中央决策委员会成员。

至于李尚福,中国国防部网站上周晚些时候仍将其列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直至周二(27日)就没有了。

目前尚不清楚他的名字被删除的具体时间,北京方面也没有就他的删除发表任何公开声明,也没有解释何时做出这一决定。

(来源:南华早报)

李尚福自8月下旬以来便没有公开露面。去年10月,他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被免去国防部长和国务委员职务,且没有任何解释。

去年,一些高级官员被免职,引发人们对习近平主席在军队中反腐败行动正在深化的猜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