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中东局势要变了!伊朗司令发布重磅消息 中俄均涉及其中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南华早报》最新报道称,随着伊朗支持的胡塞民兵和美军在中东发动打击和反击,中国将在未来几周内与伊朗和俄罗斯举行联合海军演习。

(来源:南华早报)

伊朗和俄罗斯媒体援引伊朗海军司令沙赫拉姆·伊拉尼(Shahram Irani)少将的话说,演习将于3月底前举行,旨在“地区安全”。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称此次演习是一场“战争游戏”,并表示其他一些国家已被邀请参加此次演习。

儘管报道没有说明演习地点,但这三个国家的海军去年3月在阿曼湾进行了三边演习。

今年的演习正值中东紧张局势加剧之际,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周六(2月3日)对也门胡塞武装目标发动了第三轮袭击。

这次袭击是为了回应胡塞叛乱组织早些时候对红海商船的袭击。

美股五角大楼表示,最新一轮旨在破坏伊朗支持组织能力的袭击袭击了也门13个地点的约36个目标。

迄今为止,中国尚未正式谴责胡塞武装。

据美国《路透社》报道,中国官员已要求伊朗帮助遏制该组织在红海对船只进行的袭击。

中国和俄罗斯尚未就今年的演习发表正式声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