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刘建超传将出任中国外长!美媒:美国官员已获告知

文/IreneLim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三(1月24日)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指出中国dangly有意在今年3月的两会期间,任命新的外长人选。而被中共高层属意的就是中共中央委员会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

(来源:华尔街日报)

中共二十大升任中国前外交部长的秦刚去年突然消失后又遭官方解职,外长位置由前手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暂代,至今外界都在讨论下一任中国外长将由谁来接棒。

该名消息人士透露,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寻觅前外长秦刚的接任人选时,其中一位潜在人选正是刘建超。

尽管最终任命时间点还没确定,但为了筹备让他接棒,北京已经派遣他前往纽约、华府、旧金山等地,建立其在美国外交圈与商业圈的知名度。

刘建超是自2023年11月中美最高领导人旧金山会晤以来,访问美国的最高级别中国官员。

访美期间,他也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贝莱德执行长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及知名对冲基金桥水创办人达里奥(Ray Dalio)等政经领袖会晤。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中国基本上是在暗示,刘建超将会出任中国外交部长,而他在做的就是延续令降温的政策基调。

然而,从各方面来看,刘建超作为下任外交部长是个“不寻常”的选择。

现年59岁的他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曾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驻菲律宾大使、驻印尼大使、外长助理,也曾在中纪委及浙江任职。

然而从翻译转任外交官的刘建超,相较于其他外长,外交经历相对非常有限。

此前,刘建超曾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这是外交单位当中更为少见的资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