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得汽车工人者赢大选?拜登“亲工会”策略更胜一筹 特朗普2.0麻烦了......

文/IreneLim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24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主席肖恩·费恩(Shawn Fain)宣布,将支持总统拜登竞选连任。

本周早些时候,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工人工会主席费恩向媒体表示,这位共和党籍总统候选人“几乎与我们所坚持的一切背道而驰”。相应地,他曾称赞拜登政府官员帮助工会赢得了与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的新合同协议,并确保电池厂工人获得更高的工资。

大罢工成导火索

2023年,UAW发起了针对三大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罢工,要求为汽车工人加薪40%,以应对激增的生活成本。但谈判一度进展不畅陷入僵局,期间UAW与其他主要亲民主党的工会组织分道扬镳,拒绝支持拜登竞选连任。

为了帮工人“站台”,拜登和特朗普曾先后前往密歇根州底特律向汽车工人发表讲话。

当时,特朗普承诺,倘若再次当选将提高蓝领工资,并保护他们的就业机会;而拜登则炮轰特朗普的减税政策“抛弃了工人”。

两者最大的不同在于,拜登当时拿着扩音器表示他支持工人加薪40%的要求,但特朗普一直没有明确表态。

相反,特朗普甚至抨击UAW领导层“背叛”了工人,为工会最终支持拜登埋下了伏笔。

为何UAW如此重要?

汽车行业贡献了美国GDP的3%,除了作为经济长期以来的支柱产业之一,在政治领域,UAW所在的密歇根州是总统选举的关键战场。

工会有超40万名活跃会员和超58万名退休会员,大部分居住在这个关键的摇摆州。

历史上看,UAW分别在2016年和2020年中支持特朗普和拜登,让两者都在大选中赢得了该州,并最终当选总统。

特朗普数次要求UAW成员,鼓励工会领导人为他背书。然而费恩始终拒绝,并认为特朗普再次担任总统将是一场“灾难”。

尽管如此,特朗普眼下在密歇根州的支持度中仍明显领先,因此尚不确定UAW的表态,能否为拜登缩小差距。

一项调查发现,该州47%的受访选民表示他们更喜欢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只有39%的人选择了拜登,差距已达到至8个百分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