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上海写字楼市场没有“翻身仗” 传全球资管巨头欲7折脱手!

文/IreneLim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香港《南华早报》最新报道,知情人士称,贝莱德正寻求以较购买价约30%的折扣出售上海的一座办公大楼,进一步反映出中国最大城市商业地产市场的低迷。

(来源:南华早报)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尽早脱手,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资产管理公司正在以较低的价格推销位于上海西北部的房产。

报道指出,2018年,贝莱德于以12亿元人民币(约合1.67 亿美元)的价格从PGIM房地产公司手中购买了Waterfront Place的两座塔楼。

贝莱德在去中心化商业区长风拥有总面积为27,805平方米的办公空间 。

(来源:PGIM)

然而,要在中国目前的商业地产市场上寻找买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上海和北京的甲级写字楼曾受到全球房地产基金的追捧,甚至比纽约和伦敦的甲级写字楼更具吸引力。

但由于疲软和供应过剩对该行业造成压力,其他机构投资者纷纷抛售写字楼。

不仅如此,租金下降全球办公资产减少的趋势使得此类房产对潜在投资者的吸引力降低,加剧了的悲观情绪。

高力国际表示,上海的写字楼租金上个季度跌至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且由于供应渠道的增加,今年可能还会进一步下降

高力数据显示,上季度北京和上海的优质写字楼交易资本化率约为5%,为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