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台湾夺走了美国的芯片生意” 美媒:特朗普关于台湾的言论引发愤怒和担忧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新闻周刊》周日(1月21日)报道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言论暗示,如果台湾受到中国大陆的攻击,美国不应该帮助台湾,这在社交媒体上引发新一轮的愤怒和担忧。

(截图来源:美国《新闻周刊》)

特朗普目前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热门人选,他在福克斯新闻的“周日早间期货”节目中接受Maria Bartiromo的采访。

特朗普被问到,如果他再次当选总统,美国是否会保护台湾免受中国大陆的攻击,即使这意味着与中国大陆开战。美国《新闻周刊》称,特朗普拒绝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但他表达对台湾夺走美国半导体业务的不满。

特朗普说道:“台湾确实拿走了我们所有的芯片业务。我们过去所有的芯片都是自己制造的,现在90%的芯片都是在台湾制造的...记住,台湾夺走了我们的生意。”

在社交媒体X平台上,许多用户将特朗普的言论解读为,作为总统,他将不会让美国来援助台湾。这引发一波激烈的反应。

一些人质疑特朗普对台湾芯片业务的说法;而另一些人则指责特朗普在面对他一贯的对华立场时虚伪,因为他一直反对中国在全球经济和政治上的影响力,并声称他勇于面对这一点一直是他的一些关键话题。

政策专家Ed Tarnowski在一篇帖子中写道:“特朗普指责他的对手对中国软弱,然后他实际上公开给中国开绿灯,如果他当选,中国可以攻击台湾,而美国不会报复。这不是严肃的政策制定!”

保守派律师、反特朗普非营利组织“原则优先”(Principles First)的创始人Heath Mayo在一篇帖子中写道:“绝对愚蠢。如果特朗普当选,台湾就会消失,我们半导体产能的很大一部分也会消失。特朗普不仅不适合当总统,而且在很多这样的事情上他都完全错了。”

China Talk通讯和播客的创始人Jordan Schneider写道:“拜登比特朗普更致力于台湾,没有人会对此感到惊讶。”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印度-太平洋项目董事总经理葛来仪(Bonnie Glaser)写道:“对不起,唐纳德·特朗普。台湾没有偷走美国的芯片业务。台北要小心。”

去年9月,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也表达类似的立场,他表示不会表明自己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但也表示不会“排除”向台湾派遣美军。

虽然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最近表示不支持台湾独立,但他最近也敦促中国不要干涉台湾事务,尤其是台湾最近的选举。

拜登过去也曾承诺,如果中国大陆攻打台湾,美国将支持台湾。

美国《新闻周刊》称,特朗普的不明确回应也与他自己党内一些人的感受背道而驰,去年11月,22名共和党参议员敦促拜登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期间坚定地支持台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