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芯片业“大洗牌”?奥尔特曼要“另起炉灶” 中东土豪或成最大金主

文/IreneLim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几位知情人士透露,OpenAI首席执行官萨姆·奥尔特曼(Sam Altman)一直致力于筹集数十亿美元资金以建立人工智能(AI)芯片的生产网络。

据悉,目前奥尔特曼几家大型潜在投资者接洽,包括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G42以及软银集团,希望能筹集巨额资金,与顶级芯片制造商合作,使其生产网络覆盖全球。

不过知情人士称,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参与合作伙伴和资助者的完整名单尚未确定。

(图源:路透社)

尽管如此,部分知情人士指出,这一举措反映了奥尔特曼对于AI芯片短缺的担忧。随着AI技术的普及,但市场上仍没有足够的供应链部署,对相关芯片的生产预测低于预期需求。

行业现状

亚马逊、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微软通常专注于设计自己的定制芯片,然后再将制造业务外包给外部公司。

事实上,要建造一个最先进的制造工厂可能需要耗费数百亿美元,更别说创建此类设施的网络,需要耗上数年时间。

知情人士透露,仅与G42的谈判就集中在筹集8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的资金,但目前尚不清楚讨论的进展。

据了解奥尔特曼想法的人士透露,奥特曼认为,该行业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才能确保在本世纪末有足够的供应。

自以来,企业和消费者对AI应用的兴趣猛增,而者反过来又刺激了对构建和运行这些AI程序所需的计算能力和处理器的巨大需求。

奥尔特曼曾多次表示,已经没有足够的芯片来满足公司的需求。

迄今为止,英特尔、台积电和三星电子在芯片制造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也是OpenAI的潜在合作伙伴。

直到去年11月暂时被解除CEO职务,奥尔特曼一直致力于芯片项目。眼下他又对此计划重燃热情,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奥尔特曼已经试探了微软,而微软也表示对此很感兴趣。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