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预测美国金融体系将崩溃:“我们正处于一个帝国的尽头”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融教育家、畅销个人理财书籍《富爸爸穷爸爸》(Rich Dad Poor Dad)的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在YouTube上发布题为《罗伯特·清崎揭露让你贫穷和美国衰落的制度》的视频,强调金融教育和准备的重要性,表达对美国当前金融体系和社会结构的担忧。

在视频中,采访者罗伯·摩尔(Rob Moore)问清崎:“货币体系是否受到操纵?”清崎回答说:“你想让我陷入麻烦,是吗?”

然后清崎进一步阐述道:“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帝国的尽头。这是终结;一切都结束了,所有的帝国都会走到尽头。”

清崎提供了历史上的例子来支持其观点。他提到罗马和希腊帝国,并指出最早的中国文明是第一个使用纸币的文明。

清崎最后断言,今天所目睹的一切类似于美利坚帝国的终结,表明这一时期充满了危险。

清崎强调金融知识和准备的必要性,敦促听众考虑他提出的观点的后果。他对贫富差距及其潜在后果表示担忧,他说:“如果我们不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正在目睹一个帝国的终结。”清崎强调在不确定时期具备金融知识和灵活性的重要性。

他在整个视频中保持一种平衡的方式,避开耸人听闻和危言耸听的言论。相反,清崎要求观众思考未来的经济挑战和保护他们未来财务的策略。

清崎谈谈及债务在财富创造中的作用,将普通人的观点与像他自己和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这样的房地产投资者的观点进行对比。

他指出,杠杆化债务促进了一些人的财富积累,而另一些人坚持传统的理财建议,却发现自己在苦苦挣扎。

在谈到全球问题时,清崎反思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化,包括中国的崛起以及美国失去主导经济大国地位的潜在后果。

视频还包括清崎的轶事和对从体育到政治等话题的看法。他强调理解货币不断变化的本质以及投资黄金和白银等资产的重要性,而不是仅仅依赖法定货币。

在最近一期的“富爸爸广播节目”中,清崎表达对美国金融健康的严重担忧。清崎称,“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现在破产了”,美国无力支付债务利息。

他说:“美国现在破产了。我今天想回答的问题是,美国这个一度被报道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现在怎么破产了?”尽管美国尚未在法律上宣布破产,但清崎的观点突显了美国日益恶化的债务危机。截至11月24日,美国国家债务已达33.8万亿美元。

罗伯特·清崎的《富爸爸穷爸爸》是世界上最畅销的书籍之一,这本书被翻译成51种语言,在109多个国家售出了3200多万册。

《富爸爸穷爸爸》系列丛书在美国《商业周刊》、《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主要媒体的畅销书排行榜上多次位于榜首。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